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道,是你在人生道路上的感悟;德,是你在世上的一種寶貴品質;道德,是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茫茫世界,人海滔滔,我們共同存在。但是也許你會在那一瞬間猛然想到——世界的各個地方,都有着不同的人。有的生活在大海邊的別墅里;有的生活在繁瑣的城市大廈里;而有的生活在普普通通的農村裡;甚至生活在荒無人煙的山區里。這一切再怎麼截然不同,無論高低與貴賤,我們必須一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道德,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道德,使我們不再有天壤之別。

  不是所有具有大成就的名人都是看重名利,在五千年的文化歷史中有許多名人的高尚品質一直流傳至今,在我們眼裡他們不僅僅是名人,而更是尊敬的偉人!

  在那個離亂與黑暗的年代里,有一種道德力量一直存在着,而這股力量正是來自——敬愛的魯迅先生。魯迅先生做的好事不可勝數,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一位車夫受了傷,鞋子也磨破了,是魯迅先生回家去取紗布與葯小心翼翼為他包紮,並先出了愛心。他回家時,眉頭緊鎖着的。因為他在為人們擔心……不用深情的語言來描述,也不用複雜的形勢來體現,魯迅先生在我們心中是正直的,而正直是道德之本。“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句出自魯迅先生之口的名言,一直刻在我們的心中。

  雷鋒是一位助人而不留名的偉大同志,他時刻在幫助人。有一次,他看見有一根粗大的杆子正要向一個人倒去,他便毫不猶豫的幫他擋住了。就是這一天,雷鋒同志離我們而去了。道德,並不是只有偉人可以做,不是遙不可及的,而是近在咫尺,我們力所能及的。在公交車上,一個起身讓座是道德;看見垃圾撿起是道德;幫助老奶奶過馬路是道德……

  只要你真心想,真心做,道德就會在你身上展現!有道德者是一個“大寫的人”!讓我們共同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

  實驗中學初一:楊雨菲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