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什麼?這是一個十分簡單的是非問題,道德也是多樣化的,例如:熱愛祖國是道德、尊老愛幼是道德…… 

  有一次,我與爺爺奶奶去看望太太,漸漸的公交車上擠滿了人,位子也慢慢少了起來。車子一停,一位步履蹣跚的老奶奶走上了公交車,一位年輕的叔叔立馬起身為老奶奶讓了坐。 

  眼前的這一幕讓我想起了汶川大地震和青海大地震中那些感人肺腑的故事。在汶川大地震中,一個名叫林浩的小學生自己逃了出來,卻發現還有許多的同學沒逃出來,於是自己冒着生命危險又沖回了教室,將同學一個接着一個抱到學校空曠的地方,後來記者採訪林浩為什麼要回教室救同學,林浩鏗鏘有力有堅定地回答道:“因為我是班長!” 

  還有在青海玉樹大地震中,一名香港義工黃福榮在地震發生時幸運地逃出了教室,並救了許多同學與老師,經過欽點之後,發現少了一名老師和兩名學生,接着黃福榮就奮不顧身地沖回教室將同學和老師救出,就在快要救出的那一刻,屋頂的瓦片就掉了下來,黃福榮把同學和老師推了出去,自己卻被壓在了瓦片下。經過搜救黃福榮終於被救了出來,他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同學和老師都平安嗎?”誰知道這是他最後一次說話,說完就永久地閉上了雙眼。可見黃福榮心裡就裝着別人,這就是一種道德。 

  在地震中我們也向他們伸出了援助之手,為他們捐贈糧食和錢。 

  從今天起讓我們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讓世界更加美好,更加和諧、和平。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