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雷鋒,一個響亮的名字!雷鋒,一種精神的象徵!是誰幫丟車票的大姐買車票?是誰在雨中送人回家?是誰幫工人推磚卻不留名?是敬愛的雷鋒叔叔。

  雷鋒叔叔助人為樂,以幫助別人為快樂之本。有一天,在火車站裡,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丟了車票和錢,雷鋒叔叔知道了,二話不說,毫不猶豫地將一張車票塞進婦女的手裡。雷鋒叔叔的事迹感動世人,徐輝,他向雷鋒學習,成立了“徐輝假日服務小分隊”,哪兒需要他們,他們立刻上哪兒解決客戶的問題。無論颳風還是下雨,無論白天還是黑夜,他們總是堅守自己的崗位,不退縮。

  雷鋒叔叔的精神激勵着我。在童年的生活中也有幫助他人的經歷。有一次,我在馬路邊看見一個盲人叔叔,他想過馬路,我正想過扶他,心中忽然有兩種聲音在爭鬥,一善一惡,善的說:“快點過去扶盲人叔叔,我可是少先隊員,紅領巾飄揚在你的胸前,你怎麼能坐視不管!”惡的說:“別去管那個盲人,萬一你扶他的時候,他一不小心摔跤了,大家都賴你,罵你,那時你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經過苦苦的爭鬥,我決定去扶那個盲人,我扶着盲人叔叔,盲人叔叔說:“謝謝你。”我高興地說:“不用謝,大家都學習雷鋒精神,幫助他人。”盲人叔叔露出了會心的微笑,像一朵美麗的花朵。

  道德是一面鏡子,能照出人的品德;道德是一杯清澈的泉水,能洗沖人們的缺點;道德是一盞明燈,可以指引人們正確的道路。讓我們攜起手來,從你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努力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

  績溪縣龍川小學五年級劉嬌

  指導老師:儲成法

  安徽宣城績溪縣龍川小學五年級:劉嬌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