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之後,我受益匪淺,生活習慣也有了較大的改變。 

  其實,一件小的事情也會閃現出一種很動人的光彩。 

  有一回,我在街道上漫步,街道上的人不多,旁邊馬路上也“靜”了下來。在這時只聽見“噠噠、噠噠”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向身後一看,原來是一位盲人拄着木棒緩緩地向前走。“不好”,我內心想到,“他的前面有個香蕉皮,萬一被滑到了怎麼辦,我又離它那麼遠,怎麼辦呀?”這時,也不知道從哪兒來了一個人,只見他手一伸,一拿隨手就把香蕉皮放到了垃圾桶里,那位盲人安全地走過去了。那是多麼微小的瞬間,可卻是那麼偉大的一舉,我呆住了。 

  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及。比如,把沒有蓋好的窨井蓋蓋好,把盲道上的障礙物推開,撿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一個又一個文明的體現。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個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會邁出一大步,在社會上邁出的每一小步也許微不足道,但是用處卻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無數文明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萌發。 

  有時,道德就像是一陣風,它帶走的是塵埃,留下的潔凈,生活也是如此。正如世界上多一個有道德的人,那麼將會多一份溫馨與和諧。 

  一份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 

  一份文明好像一盞燈,照亮一個熱情。 

  一份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 

  讓我們一起努力,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