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寂寞相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寂寞相遇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在想高陽會是怎樣的女子,戀上和尚,自古至今,怕公主中也只有她一人了,只是作為大唐最珍貴的公主,會出於什麼樣的原因作出如此離經叛道的事,致使在父親唐太宗駕崩后,盛裝奔喪,毫無哀痛之色?

  也許,是所有的人都把她捧着手上,無時無刻的高貴與尊榮把她推向一個頂峰的位置,只是“高處不勝寒”到底會有多少人懂呢?她的父親不會懂,父親為她尋尋覓覓的駙馬也不會懂。只能縱使她越發的嬌蠻,任性!

  可是,有一個人是懂的,那就是那個她不偏不倚,在一場普通的狩獵中的意外了!試想一下,在一個陽光燦漫的午後,流光溢彩的色彩浮動中,辯機就這樣的出現了,風吹起他白色的僧袍,空氣中飄蕩着混合青草的香氣!這場景多像鄭風裡的《野有蔓草》“零露溥兮,有美一人,清揚婉兮,邂逅相遇,適我願兮!”只是這主角換成男的罷了!一向嬌蠻的高陽,在這個神采俊逸的和尚的眼中,看不見對公主身份的敬畏,有的只是對眾生的慈悲與憐憫!從此高陽就在這種懂得她寂寞的男人的眼中深深淪陷,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只是再開放的大唐風氣也容許不了這樣的畸形的戀情!縱然有驚天動地的經緯之才,有着悲憫天下人之心,有着受玄奘青睞編寫《大唐西域記》的辯機!還有懂得高陽的寂寞與無奈的辯機!終於被盛怒的天子,以雷霆不及順耳之勢,將辯機腰斬在菜市口,給一個高貴的人一個骯髒的死法,讓他受世人的議論與誤解!從此那個開出絢麗的花朵的高陽也一併死去了!

  其實他與她,不是愛的有多麼的驚天動地,只是他們都看透了彼此骨子裡的寂寞!他們的相遇也是與寂寞相遇,懂了,愛了!便也死去了!不去評判他們的對與錯,只願他們下一世,可以安好,攜手相依相偎!接受着世人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與寂寞相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寂寞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