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中的一朵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朵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是一片肥沃的土地,在這片土地上有這鮮艷的花兒。每一朵如同彩虹一般美麗,因為每一朵都包含着一個故事,在微風中悄悄的盛開…… 

  曾經聽表姐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一個小女孩,是單親家庭的孩子,爸爸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離了婚,她是被爸爸一手拉大的。因為這個原因,她性格很孤僻,待人很不友善。 

  她小的時候喜歡折許多的紙飛機,在上面寫下自己的願望:希望早日見到媽媽。她的爸爸每次見了,只是默默的轉身離開。有一天,她的爸爸告訴她一個秘密:在她們家後院里有一塊神奇的土地,在紙條上寫下自己的冤枉,埋在土地里,如果長出小樹苗了,就說明寫下的願望可以實現。那個小女孩聽后偷偷的寫下一張小紙條,願望是早日讓爸爸媽媽和好,然後,她把這張小紙條埋在那裡。她天天給埋小紙條的地方澆水,卻始終不見有小苗長出來。有一天,她意外的看見那裡冒出了綠芽,她很高興,立刻告訴了他的爸爸,她的爸爸也替她高興。於是,她就堅持每天澆水,每天澆水。 

  有段時間,她生病住院了,忘記照顧小樹苗了,她害怕小樹苗死掉,急急忙忙的回家想給小樹苗澆水。她回家一看,她的爸爸一直在幫她照顧小樹苗,她很感動。但是看到爸爸把原先的小樹苗換成了棵小樹,她頓時明白了些什麼。她有些生氣,原來爸爸一直在欺騙她,並且聽鄰居說是他拋棄了媽媽,她甚至有些恨爸爸。但她看到爸爸這麼辛苦,她還是寬容了他。 

  回到醫院,她裝作睡著了,聽了爸爸的一通電話,她明白了,什麼都明白了,爸爸並沒有拋棄媽媽。原來,媽媽生下她之後便有了新歡,離開了爸爸和她。但是,小女孩不怪媽媽,因為大人有大人的生活。 

  這個故事聽后我有很大的觸動,小女孩日夜盼望的媽媽竟然是這個家庭的背叛者,但是她不怪她的媽媽,因為她愛她。就像路邊的小草,即使大風掛着它,大雨淋着它,但它不怪它們,因為正是大風大雨,讓小草的生命力更旺盛,讓它更堅強的活着。 

  只要我們有寬廣的胸襟,我們的生活才有一股充滿生機的力量,才會擁有一朵花;只要我們生活中有一朵充滿生機的花,我們周圍的事物才會越發越光彩照人!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朵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