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好比一朵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好比一朵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紅樓夢,也喜歡花。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裝點了人間,也裝點了童年繽紛的夢!

  在記憶中埋藏最深的,應該是梔子花了吧!那是一種有很濃郁香味的花兒,純潔到讓人心疼。還以為自己早就忘記了它,可前幾天在樓下看到一小小的一株,清新的綻放在一片三葉草地里,溫婉的仰着頭。遠遠的傳來一陣熟悉的幽香鼻子嗅着靈動的氣息,一股股,滋潤心田。我彷彿走在了那濕潤的田埂地上,那是奶奶家后的小菜園。每次和奶奶吃晚飯散步時,都是伴着這種味道走過的,甜甜的空氣里還有泥土的清香。奶奶總是順手扯下一枝,回家插在花瓶里,讓香味溢滿小屋的每一個角落,淡淡的溫暖。奶奶還會帶回一種我不知名的小花,輕輕放在我的文具盒裡。花生米大的一粒竟能熏染我整個文具盒!握着筆,認認真真的寫下每一個字,小小的我不明白什麼是幽遠,但一定能感受到原來生活可以這麼安寧恬靜

  “地雷花”——一種喇叭花樣的小花,紫紅的耀眼,在草地里一串串,一朵朵,旅遊與偶的藤蔓爬滿花壇,一個個朝天的小喇叭不知奏着什麼歡快的樂章?不過我再也沒有見過它了,甚至至今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只知道它小小的地雷狀的黑色小種子,姑且叫它“地雷花”吧!小時候一放了學,我們一群小夥伴們變丟了書包飛奔到花叢里去踩地雷。一個個黑色的小圓子彈便塞滿了衣袋褲兜。一場激烈的地雷大戰就要開始咯!瞬間黑色的小子彈肖雨點般落滿了草坪。我們躲躲閃閃,歡聲笑語中把夜幕落下!小花兒一定是聽取了我們的歡樂,才笑得那樣甜。精密的夜籠罩了萬物,原來還有一種生活可以像地雷花一樣沒有芳香,但平凡到快樂!

  風決定了蒲公英的方向,誰決定了誰的幸福呢?小小的蒲公英種子在這夢想駛向了遠方。有時候會想,蒲公英是不是天使姐姐啊?或者是天使的守護者,守護着這一片綠綠的草地?走在大堤上,黃燦燦一片朝氣蓬勃的綻放着。摘下一朵已經成熟的白色蒲公英。細細的的容貌隨風漂浮着。柔柔的像肖公主的紗裙!閉上眼睛,輕輕吐出一口氣,它便隨着風兒飄動不停的旋轉。直到風兒停了,她是否也停下了漂浮的腳步?你說蒲公英是在尋找幸福,那我們就閉上眼,默默祝福它,一路順風!

  閉了眼,記憶的下路上花香四溢,卻都浸沒在童年的夢裡。不知從哪天起,我一位我長大了,也便於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們失去了聯繫。究竟是花了離我遠去了,還是逐漸匆匆的我眼裡沒有容下他們小小的身影?前兩天,驀的發現樓下光禿禿的小花壇里竟然開出了幾多蝴蝶樣的小花,陽光下溫婉迷人。那不就是小學曾開滿了整個校園的蝴蝶花們?心裡瞬間用起了說不出的溫暖!

  我總相信每一朵花都在講故述着一個美麗的神話!及時一夜風吹雨打花落了一地。可鮮艷的顏色永不會在雨中融化。一片片靜靜漂流在小溪上,駛向了遠方!

  一朵花一種生活,一個顏色全是一種幸福。親愛的,告訴我,你要哪一種?

您正在瀏覽: 生活好比一朵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好比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