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一朵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朵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里,時時綻放失敗之花,時時綻放成功之花,時時綻放微笑之花。在我的小天堂里,有一朵高貴博雅的花在我身邊鼓勵着我,照顧着我。

  記憶的弦拉動了我的回憶,畫面又一次清晰地浮現在我的腦海,是那麼的清,那麼的純。天,陰陰的,卻滴雨未下。我背着書包興奮地跑出家門,在路的中途被媽媽阻擋。“孩子,帶把傘吧,可能有雨下。”“天硬朗朗着呢?怎麼會下雨,我不帶。”我卸下媽媽手中的雨傘,用力地推開媽媽,風似的衝出了家門,回頭一看,媽媽差點摔在了地上,心痛着。我還是不管什麼,無情地回頭往前走,到了學校,天仍獃獃地望着,嘗不到雨的滋味。

  到了中午放學,一陣傾盆大雨突襲而來,把我給震住了,始終找不到回家的方向。在一條狹長的走廊上站滿了人,擠得我喘不過氣來。有傘的同學躲雨回去了,大部分沒傘的同學被自己的家長接走了,這已成了我眼前的一道愛的風景線。時間不等人,一溜煙就過去了,其他同學都已經消失在校門口,只留下了我這隻孤單的小鳥,哀傷地望着雨,企盼有人來救我。我只好拖着沉重的腳步走進教室,靜靜地坐在座位上,獃獃地望窗外出神。這時,只有猛烈的雨聲,只有地面的滴答聲,只有雨撞擊地面的暴聲,無情地陪伴着我。沒有溫柔婉轉的聲音,沒有激情的鼓勵聲,沒有溫暖的擁抱,這,都只能是我的奢望。

  忽然,我不知不覺地從雨中發現了一個高大的身影,它既熟悉又相近,讓我欣喜若狂。我拚命地跑下去,在走廊上浮躁地看着雨中的身影。“孩子,來吧!”一句簡短的話表明了母愛的偉大。我拋開所有的不爽,向雨中的母親奔去,擁抱傳遞了溫暖,它傳釋了雨中有真情,似乎十都被感動了,漸漸地停下來。媽媽用她的大手把雨衣大度地披在我的身上,暖流進我的心田,心中的有個地方被觸動了。

  風雨中,我和媽媽手牽手走向那遙遠的路口。她還時不時地鼓勵我:“雨雖然下得大,只要你有意忘,勇敢地跨過這一困難,你就在挫折面前揚起了笑臉。”風雨中,還有我們的笑聲遠揚……

  生活,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交雜在一起,唬弄着向生活低頭的人。媽媽如生活中的一朵花,時時刻刻地鼓勵着我,為我化解心中的疑難。

  六年級:吳鴻雁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朵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