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敗,你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你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沒有失敗的痛苦,怎能會有成功的快樂呢?人的一生,不管是平庸,還是偉大,都會遭遇到失敗。平庸者總是企盼一生平坦,一遇到失敗,便顯出脆弱的天性,甚至把失敗視為一種絕望和死亡。其實,失敗根本就不像有人想象的那樣糟糕.它是一種創造的契機,是一種潛在的創造力的源泉,當失敗降臨時,與其在深深的自責中閑度人生,倒不如平靜地面對和審視這份失敗。如果你深思一下,想透徹了,那麼你一定能夠從失敗中吸取教訓,重新振作,成為一個大有作為的人。所以,當我們面對失敗時,應樂觀地說一聲“失敗,你好”。

  我們大家都比較熟悉的電燈泡的發明者愛迪生,在實驗的過程中,他失敗了近5000次。當別人問他:“你失敗了這麼多次怎麼也不灰心也不氣餒呢?”他回答說:“雖然我暫時沒有成功,但我卻知道了至少有5000種材料不能做電燈絲。”從他的話語中,我們深深地領悟到,人一定要勇於接受失敗的磨鍊和挑戰,相信自己,在失敗中不斷總結進步。最終就能獲得成功。歐洲近代音樂之父貝多芬,他在失戀,耳聾,生活窘困等多重打擊下,卻以超人的勇氣和毅力投入創作,在兩耳幾乎全聾的情況下還驚人地創作出《英雄》、《命運》、《田園》等不朽的交響樂名曲,為人類的精神世界增添了一筆無價的財富。

  這樣的事例不勝枚舉,這樣的偉人數不盡數,不過他們獲得戰功的道理卻是一樣的,也就是他們都能在失敗和痛苦的打擊與折磨中,不甘沉淪、頹廢,而是以頑強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難,戰勝這一切,昂首走過,從而成就了一番大事業。所以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失敗就像一塊試金石,只有真金才能經受住它的考驗。花,有開有落;人生有苦有樂。成功固然給人以歡樂,但失敗也是一首歌,一首悲壯的歌;它至少證明你曾經嘗試過.付出過。唱着這首悲壯的歌,昂首前行,定會換來成功的歡樂。面對失敗,我們要真誠地說出:“失敗,你好!”

您正在瀏覽: 失敗,你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