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坐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坐標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生活是一個花園,那麼,我就是花園中的一隻蜜蜂,在尋找一朵屬於自己的花朵;如果說,生活是一片汪洋大海,那麼,我就是大海中的一葉小舟,在尋找自己的方向;如果說生活是一個荒島,那麼,我便是裡面的一個人,等待生的希望…… 

  因為尋找,李時珍踏遍全國的大部分土地,向路人請教,大量的翻閱前世的書籍,甚至是以身嘗百草的味道,以身試毒,最終給人們留下了萬世受用的《本草綱目》。 

  迷迷茫茫,不知何去何從,我現在正處於人生的十字路口,我該走那一邊?我自小就沒有什麼對自己太大的願望,就是到了初中的時候,我覺得自己身邊的朋友們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個理想,有屬於自己的努力方向。而我,總是迷迷茫茫的生活過每一天,從不會為自己的將來打算過,突然自己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我是否也為自己的將來打算一下,難道我的初中就這樣迷迷茫茫的過去嗎? 

  也許自己也會有萬般的無奈吧,理想,對於我來說,又是多麼的遙遠。可是我就不能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嗎?我自己回答自己“可以的。” 

  自小,家裡的姐姐和媽媽就比較多病,而且身體又比較弱,我又要讀書,爸爸去外面打工賺錢,家裡病倒的姐姐和媽媽就沒有人照顧,我為此而十分地擔心過。可是擔心又有什麼用呢?為此,我很小就有過這樣的理想,當一名有實力,能幹的護士。將來媽媽,姐姐病了,有好的照顧,也許就不用那麼多的病了吧!可是,我沒有為此而努力過一分一秒。我真的能這麼的出息嗎?我真的能堅持到底嗎?小學時,我只是吧它當作是一個幼稚的想法,可是到了初中,我不禁為我之前想法而感到有些懊悔。 

  今天的我覺得“一切皆有可能。”就看自己有沒有這樣的堅持。我為什麼就不能像凱倫凱勒一樣呢?她自小就因為病,失去了視覺和聽覺,甚至是連說話的機會上帝也不給她,她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就這樣只有自己的觸覺陪伴了她88個春秋,在這88個春秋裡頭,聽不見蟲鳴鳥叫;聽不見大自然對自己的呼喚;看不見自己所愛的人;也不能與別人說出自己的心聲……難道她就這樣放棄了嗎?沒有。她所希望上帝給她三天的光明就滿足了,而我們一生有多少個三天啊。三天對與我們正常人來說,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啊,但對於凱倫凱勒來說,這三天又是多麼的美啊!正是她這種堅持不懈,永不放棄,不屈服於自己的不幸的精神讓她不斷努力,最終考上了大學,成為了一名出色的演說家。上帝賦予她的不多,甚至只是賦予她一條生命,但她也征服了自己,征服了身邊所有人,征服了全世界。我作為一個正常的人,難道我就不行嗎? 

  難道我就這麼的容易就被困難所征服?不是的。我應該為我的理想而奮鬥,只要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就算是失敗了,也應該為自己曾經有努力過,有奮鬥過而感到高興。如果自己一直在坐標的原點一直徘徊,這難道就會有成功輝煌的一天嗎?前方有成功,也有挫折,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勇敢的邁出前進的步伐,哪怕前方只有失敗。 

  朋友們,帶着自己的希望,勇敢的邁出屬於自己的第一步,只要認為這是值得自己努力的一個方向,就應該不畏艱辛,勇敢地走下去。相信成功就在前方,前方就有自己的輝煌的未來,希望,在風雨中隨風飄揚。前進吧!夢屬於未來,你也屬於未來!

您正在瀏覽: 尋找坐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坐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