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另一個“地球”(微型科幻小說) 1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另一個“地球”(微型科幻小說)_1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50字  編輯:pp958

尋找另一個“地球”(微型科幻小說) 標籤:科幻小說作文 微型作文 “球球”作文 科幻作文

30世紀時,科學技術已有了很大的成果。然而,地球的破壞卻更嚴重了。天變成了暗黃色,成堆的垃圾無處不在,空氣污染十分嚴重。一天傍晚,我和幾個助手代表地球聯合國到其它星球去請求支援。 

  我駕駛着光速飛船向火星前進。沒過一小時,一個紅黃相間的星球呈現在了眼前。我立即走下飛船,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藍色的小草,清澈的小河歡快的“嘩嘩”流淌,五顏六色的小鳥在黃色的大樹上歌唱。“多麼好的地方啊!”我情不自禁地感嘆道。 

  火星上的小天使飛到了我們眼前,她們的手裡拿着魔仗,背後長着一雙雙透明的翅膀。我笑着說:“你好,我們地球人想移居到火星上。在宇宙中,火星是人類生存最好的星球之一……”小精靈一聽,問:“可是你們要把火星的環境搞壞,那可怎麼辦?”頓時,我啞口無言。過了半分鐘,我語無倫次的說:“我們不會在不重視環境的保護了,我保證。”小精靈有些不滿意,說:“沒有人敢相信你們了。你們不到一萬年就把晶瑩剔透、美麗的地球搞得天都灰濛濛的了!你們在地球上亂開發工廠,地球的空氣已經被嚴重污染了。”說完,她們氣沖沖地飛走了。我們獃獃地站着,半天才回過神來,臉像個紅蘋果似的回到飛船里,憾慨道:“這都是我們人類自己闖的禍呀。現在連生存的星球都很難找到了!” 

  我們失望地飛向一個在銀河系正北的太平系的光明星球,它距地球21光年。我們換了一部超光速飛船經過五年多的長途飛行,終於到達了光明星球,這次,我自已一人到了這美麗的世界。只見便地都是藍色的小花,一些向小黃兔似的動物歡快地在吃草。一位漂亮的小姑娘印入我的眼帘,她就是這個首相的女兒,金黃色的捲髮搭在的肩上,藍色的眼睛顯得格外可愛,白色的連衣裙上綉着小紅花。 

  她看到了我,跑到了我身旁,興奮地問:“你是來我們光明星球做客的地球人嗎?我爸爸在水晶大會堂里等着你呢!快請進吧!”只見一座美麗的金色水晶會堂呈現在眼前,大門足有2層樓高,門上掛着金碧輝煌的大牌子,寫着“光明水晶會堂”六個大字,看到光明星球的人這樣熱情,我鬆了口氣。 

  到了會議室,我坐了下來,只見首相正襟危坐 “你好!我是光明星球的首相”首相——波特先站起來做了一個自我介紹,我簡單地說明了我此行的目的。可我還沒說完,首相便打斷了我,說:“我很理解你們的情況,可宇宙組織去年已經明確禁止把任何星球再供給地球人住。因為地球的環境被你們搞得太差了。比如地球大氣原是宇宙中最乾淨的,可現在卻被污染得氧氣僅為7%,有害氣體已佔到了65%。我不得不拒絕你的請求。”我慢慢的走回了飛船。心裡又難受又惋惜。 

  天灰濛濛的。“啪”的一聲,從我的頭頂劃過了一條條耀眼的白光,下起暴雨。唉!我們人類真的無家可歸了嗎?真的無藥可救了嗎?……一大串的問題像閃電在我的腦海里來回跳動。要是我們人類早些認識到環保的重要性就好了。 

  回到地球,我在聯合國大會上再次講述了環境的嚴重性。“大氣污染對人體的危害主要表現為呼吸道疾病;對植物可使其生理機制受抑制,生長不良,抗病抗蟲能力減弱,甚至死亡……”此時的會場雅雀無聲,人們的表情越來越嚴肅,開始認識到生存面臨嚴峻的挑戰。人們積極的採取了行動,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制止大氣污染,並全力研究殺毒氣體。九年後,我們研製完並且噴射了臭氧與殺毒氣體。這些的總價值達到了幾十萬億美元。對地球人的經濟造成了巨大損失! 

  過了一年,天空又變成了蔚藍色,飄着棉花般的雲朵。有害氣體從65%迅速減少到0.42%。水資源、煤等都得到了保護。我們的家園——地球又恢復到幾萬年前的美好環境。

您正在瀏覽: 尋找另一個“地球”(微型科幻小說)1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另一個“地球”(微型科幻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