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坐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坐標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著名女排運動員說過:“每個人都會缺少點什麼,但缺少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能缺少追求。只有向自己提出奮鬥目標,並以全部力量為之奮鬥的人,才是幸福的人。”沒錯,人生需要坐標,而學習也應如此。

  我曾經看過一篇短文:美國一名馬拉松運動員連續三次獲得世界馬拉松大賽冠軍,人們對他充滿了疑問。有人問他為什麼有如此大的毅力跑完全程呢?他的回答十分耐人尋味:“我把整個全程分為若干段並記住沿途中明顯的標誌,每當我跑完一段時,我便會鼓勵自己說:‘看,我又跑完了一段!’這時我的心裡就更加充滿了自信,也越跑越有勁了。”其實,他的話很容易理解:或許你離夢想還有很長的距離,看起來漫長而又艱辛,但如果把它分成若干個簡單而又實際的問題再逐個予以解決的話,事情就會變得清晰明了。看來,設定坐標也是需要技巧的,一口吃個大胖子的事是絕對沒有的。

  另外,我們在設定坐標時也要合理,應設定一個符合自己特點的坐標。倘若你是學藝術的,卻將坐標設定成了文學家;學醫學的卻將坐標設定成了設計師,弄得驢頭不對馬嘴,努力會付之東流。所以,我們不僅需要坐標,更需要一個正確的坐標。找到正確的方向,這樣,任何困難與挫折都不會阻擋你前進的腳步。

  人生有了坐標,才會變得充實而有意義。缺乏坐標,人生就會迷失方向,缺乏前進的動力,並會很輕易地被打倒。而一個正確的、合理的目標,更是讓人受益無窮。不過在沒設定坐標前,記得要先把它分解,這樣才有助於“消化”哦!

您正在瀏覽: 尋找坐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坐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