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白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光老人的腳步越走越快,在如夢的金色童年裡,我感受到了世間的各種美,體會了白楊樹的堅貞與不屈。

  ——題記

  打開記憶大門,尋找到的是純真的笑容和遺憾的淚水,似水年華,時間總是在不經意之間留下難忘的一切。而我,依舊在白楊樹下唱着童年的歌謠。

  葉子的離去,是風的追逐,但唯留下的還是由綠髮黃的樹枝。看着門前的兩棵大白楊,我思想的潮水一下子涌了出來。

  這兩棵大白楊就像英勇的戰士保衛着我們的家,春夏秋冬我們一起度過,一起在收穫。春天,白楊樹披着一身青白色的衣袍,當雨水過去,白楊樹開始抽出嫩芽,開始迎接生機勃勃的季節。夏天,枝葉茂盛,調皮的我們採摘着樹葉去high出“歡樂之旅”,在我們疲憊時,我們會光着腳丫在白楊樹葉子遮蔽的地方乘涼,縷縷清風撲面而來,為我們驅趕了夏日的炎熱。秋天,白楊樹葉不像其他普通樹葉一樣,儘早的離去,而白楊葉堅守着母親的擁抱,用自己的生命去報答自然。我們帶着零落的樹葉,小心翼翼的夾在書中,當一個富有生命力的標籤。冬天,它傲然地挺立在一塊白茫茫的小土地上,在這寂靜的季節里,白楊樹依然成為我們的“夥伴”。偶爾,我們會撫摸樹枝,我們會驚喜的發現,在白雪覆蓋的樹枝下隱藏着可愛的生命。那綠,是讓人驚嘆的,是讓人感到生命的頑強,使沉靜的自然變得活潑起來!

  在那個狂風暴雨的夜裡,白楊樹用身體詮釋了什麼叫堅強。風的怒吼,雨的狂嘯,使一些曾經威武,高大的樹木一一倒下,那折斷的樹枝則為最好的證據。看到這一狀況,我失望的去面對白楊,卻意外的發現白楊“不動聲色”的矗立在門前,它們似乎沒有在意自然的“破壞者”,更沒有被它們打敗。不怕困難,度過風雨,堅持自己的意念是白楊從根到葉體現的品格。

  生命,就應這樣,不對自己的命運所屈服,不對強大的敵人所懦弱,不對一切跪地求饒!

  謝謝你,白楊,你的影子永遠不會走出我的記憶,你的精神永遠會守住我的心!

  “一棵呀,小白楊,長在哨所旁。根兒深,乾兒壯,守望着北疆……”

 初二:四中 濮娟

您正在瀏覽: 白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