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白楊》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白楊》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了《白楊》這篇課文,我知道了:要像白楊一樣哪裡需要就在哪裡紮根,不軟弱。 

  這篇文章主要通過白楊的特點和精神,表達了建設者為祖國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喜歡“白楊樹從小就這麼直,哪裡需要它……也不動搖。”這句話。這句話是爸爸向孩子們介紹白楊的特點:白楊樹挺直、高大、生長範圍廣和具有抗拒惡劣氣候的特點,同時也表達了白楊樹默默奉獻的精神。 

  “爸爸只是向孩子們介紹白楊樹嗎?不是的,他們在表白着自已的心。”這句話中,爸爸的心愿是希望孩子們能夠像白楊樹那樣,要像白楊一樣哪裡需要就在哪裡紮根,堅強不軟弱,學好本領,紮根邊疆,為祖國建設作出貢獻。 

  讀了這篇課文,我知道了許多。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為祖國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白楊》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白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