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楊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楊樹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她不追逐雨水,不貪戀陽光,只要能夠在哪怕板結的土地上,給一點水分,白楊樹的一截枝條就會生根、抽芽。只要挪動一點雜草生存的空間,她就會把黃土地裝點,撐起一片綠色。她不需要人去施肥,也不需要像嬌嫩的草坪那樣去澆灌,只要不揮刀斧去砍伐,給她一點寬鬆的環境,讓她吸收自由的空氣,她就會挺拔向上,她從來不對生長的土地說不。她不枝不蔓,紮根在貧瘠的土壤中,隨遇而安,與世無爭,因為她屬於草根族。 白楊樹雖然出身寒微,卻是最講究生存質量的。土壤里還透着冰碴,春風中還夾着寒意,她的枝頭已經冒出翠綠的嫩芽,在沉重的壓力下,她的每一片嫩芽,每一片葉子都是努力向上的,而絕不彎腰乞求,更沒有媚俗的面孔。 

 秋風裡,雖然脫盡了葉子,單薄的枝條依然透着精氣,枝幹向上,高昂着頭。嚴冬里,她迎着刀霜雪劍,依然佇立在寒冷的黃土地,枝枝傲骨,樹樹無字,樹樹有聲。而此時,貴族的花草,卻在暖房裡,接受着送到葉面和根部的養料,懶洋洋地打發著沒有血色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白楊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