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白楊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楊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白 楊 樹 

  我家門前的那棵白楊樹,算是這條路上的“長老”了,它已經在這裡生活了十幾年了,一年四季都十分美麗。 

  在略帶寒意的立春里,白楊樹早早就抽出了翠綠的新芽,當雨淅淅瀝瀝地落下來的時候,“綠寶寶”就使勁地吸着雨露,好像希望自己快快長大。 

  夏天,白楊樹已經到了茂盛的時期,葉子長得像小孩的手掌那麼大,顏色已經變成深綠色的了,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兒縫隙,如同一片濃濃的湖水漂浮在空中。每當熾熱的太陽烤着大地的時候,我和幾個小夥伴買幾根冰激凌到白楊樹下去乘涼,幾陣微風拂過我的臉頰,別提多舒服了。 

  秋天,剛開始時白楊樹的葉子有的是黃色,有的是綠色,偶爾還點綴着幾片紅葉子,變成了一棵五彩樹,到了深秋葉子紛紛揚揚的落下來,有的像小船在空中飄蕩,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許多葉子落到了地上,鋪成了五顏六色的地毯,真不忍心踩上去。 

  冬天,白楊樹的葉子已經所剩無幾了,比起旁邊枝繁葉茂的樟樹格格不入。但是,白楊樹一旦穿上了雪姑娘送給它的白棉衣,就變得生機勃勃了。瞧,樹上有“白蝴蝶”,有“白蜻蜓”…… 

  雖然白楊樹不像柳樹那樣婀娜多姿,不像樟樹那樣四季常綠,不像梧桐樹那樣高大挺拔,也不行像麵包樹那樣舉世聞名,但是,它不屈不饒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白楊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