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想——生命的港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生命的港灣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生命的港灣 

  一陣陣清風,載着一個個絢麗的夢,吹到藍藍的天空中,架着悠悠的浮雲往前飛,飛到落霞里,,為嫣紅的天衣綉上了一道道絢麗的繽紛…… 

  ——題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了理想,才有為理想奮鬥的力量。雪裡茫茫的小草,寒冷孤寂中擁抱着“理想”取暖,;征途迢迢的大雁,因為有了“理想”才不停地往前飛翔。一個雄渾瑰麗樂章的序曲。我們的生日是生命的起點,小溪流是大海的起點,種子是希望的起點,沙礫是高塔的起點,一日是一年的起點,生命的原野和人生的旅途中的起點無處不在,一個人找好了起點就等於找准了成功的方向。 

  現實又彷彿總是殘酷、無情的,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有時使我們倍感到失落。一年級時,當有人問我的理想是什麼的時候,我總是豪氣衝天的回答:“我長大要當一名科學家,一位明星.時隔6年,如果再有人問我的理想,我會很平靜地說:“做一名作家。” 

  是的,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名像老舍那樣的作家,因為在我的眼中,作家是知識和才思的象徵。我非常羨慕作家,他能用一支神奇的筆把萬物復蘇的春描成一位美麗的姑娘,恬靜而柔美;把烈日炎炎的夏繪成一幅和諧的夕陽畫,柔和而自然;把清風徐徐的秋塗成一片金色的海洋,高貴而典雅;把冰雪交融的冬的日月星辰和人們的喜怒哀樂描繪的栩栩如生,淋漓盡致。假如我能夠成為一位作家,我要描寫出一篇篇優美華麗的文章來回報養育我的社會,國家。我的這個理想也並非遙不可及,我鍥而不捨地學習,寫作,為了迎接這最大的挑戰——自己。我挑戰自己,在學習上多找問號,懂得不恥下問,因為積累是打開理想大門的鑰匙。我奮鬥,掙扎,超越,就是為跨越無知的道路,走向理想的殿堂。 

  我樹立自己的理想,堅信只要孜孜不倦地學習就一定能實現。理想是黑夜裡引領你前進的一盞路燈;是泥濘中一雙攙扶你的雙手;是一個漫長的旅程,這個旅程的盡頭,就有成功在等候着,來慶祝努力的結果。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毫不懈怠,因為我知道:沒有理想就等於沒有靈魂。我不質疑自己的能力,我要超越自我,實現理想。 

  太陽總在有理想的的地方奪目燦爛,月亮也總在有理想的地方灑下皎潔月光;理想是永恆的微笑,我的理想不盡,我要我的理想之花永不凋零。為了那遙遠而真實的夢,我會努力前行! 

  我願這個理想,不被平庸的現實所淹沒,帶着我的心靈召喚走,我相信,這一個美麗的理想,一定能成為現實。讓那隻棲息在你心中的鷹,展翅高飛,掠過市井的硝煙,超越你我曾有過的脆弱與迷茫,向著理想升騰的高地;向著火紅的太陽;向著皎潔的月光;向著盛開的鮮花;向著我們主宰的明日無悔翱翔. 

  啊!理想,生命的港灣。 

  為夢,我一定會奮力把握住生命的小船,載着它駛向理想的彼岸……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理想——生命的港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生命的港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