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如星辰,我們要像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如果一個人沒有理想就等於你是一個被社會淘汰的人。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理想和遠大的目標吧,你們也許有想當醫生的,也許有想當警察的,也許……但是,朋友們,你們知道我的理想是什麼嗎?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大家想知道我為什麼選擇這個職業來成為自己的理想嗎?那是因為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對我來說的印象就總是那麼和藹,每天都是笑眯眯地面對每一個孩子。她給我們講故事,教我們唱歌,午休時為我們蓋被子,陪我們一起畫畫,她們無微不至的關愛都令我感覺到和老師在一起很快樂。所以我對老師就有一種親切感,那是我就想:當老師真好,我長大了也要當老師。漸漸的,我上了小學,慢慢懂得了當一名教師是一項多麼高尚的職業,他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事業,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了人民。每次我從操場走過時,都會看到師生們嬉戲的場景,那是我又想:當老師真快樂,天天和學生們在一起。後來,在我讀四年級的那年,也就是2008年5月12日那個下午,發生了一場震驚中外的大地震,當時老師沒有第一個衝出教室,而是把門打開,先讓我們一個一個地出去,然後自己最後一個跑出教室,並且維護着我們安全有秩序地下樓。過後的幾天,我在報紙上不斷地看到在汶川那邊,有老師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保護學生,自己卻走上了去天堂的路,這些事迹打動了我,使我更加有了當老師的決心。

  自從我有了當老師這個理想之後,我卻沒有做出實際行動,直到我上五年級后,又一次老師的一句話使我開了竅,那句話是:一個人如果有夢想但卻沒有做出任何行動的話,那他將是失敗的。於是,從那時起,我就改變了,我開始努力培養自己的品德、性格,開始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

  之後我又給自己定下了一個規則:如果我當了老師后,我一定要全身心投入事業,我要把我學到的所有的知識傳授給學生,讓我們的下一代長大后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最後,我也希望大家有自己的理想,並且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四川省簡陽市城北九義校二小五年級一班:付詢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