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 

  永泰實驗小學六年(4)班

  趙伯罕 

  有一種人,雖手無縛雞之力,卻勝過百萬雄師;有一種人,雖無一兵一刃,卻能出入於千軍萬馬之中;有一種人,雖相貌平平,卻能一鳴驚人,語震四座……他們的名字,叫做辯論家。 

  從小到大,成為一名辯論家就一直是我的目標。從舌戰群儒諸葛亮,到鐵齒銅牙紀曉嵐,都是我學習的榜樣。辯論家,是和平的使者,能夠解決矛盾,化干戈為玉帛,保一方安寧;辯論家,是真情的信使,能夠用最誠懇的話語打動他人,用最真摯的聲音震撼人心;辯論家,是尊嚴的捍衛者,寥寥數語,便可貫敵心肝,穿敵顱腔,給予踐踏者最凌厲的回擊。古往今來,多少口若懸河、巧舌如簧的出色辯論家,為人民、為國家鞠躬盡瘁,效犬馬之勞。這些或名垂青史、或默默無聞的忠良志士,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仰和學習嗎? 

  “辯論家”,作為一種核心,貫穿於無數個職業之中。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第一任總理周恩來,便是一名出色的外交家、辯論家。有一次,周恩來總理同國民黨政府談判,在我方的義正詞嚴前,對方不但不接受,反而說我方談判是“對牛彈琴”!周恩來總理當即靈機一動,利用對方拋來的詞語將計就計,巧妙地回敬了對方:“對!牛彈琴!”就這樣,周總理把“對牛彈琴”巧妙地做了結構上的調整,變成了頗富諷刺之意的“對!牛彈琴!”從而既擺脫了尷尬,又使對方陷入了無地自容的窘境。還有一次,周恩來接見的一位美國記者不懷好意地問:“總理閣下,你們中國為什麼把人走的路稱為馬路呢?”他聽后,沒有急於用刺人的話反駁,而是妙趣橫生地回答“我們走的是馬克思主義之路,簡稱馬路。”這個記者仍不死心,繼續出難題:“在我們美國,人們都是仰着頭走路的,而你們中國人卻低着頭走路,這又如何解釋呢?”周總理笑着說:“這不奇怪,你們美國人走的是下坡路,當然要仰着頭走路,而我們中國人走的是上坡路,當然要低着頭走路嘍!”周恩來總理就是這樣,用他天才的辯論天賦和不卑不亢的錚錚傲骨,一次次地抨擊着帝國主義者的傲氣,維護了祖國的尊嚴。 

  凡帆,不掛上桅杆,是一塊無用的布;理想,不付諸行動,便是虛無飄渺的霧。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辯論家,不但要有敏捷的思維,還需要豐富的知識。所以,我應該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增強閱讀,為目后的辯論之路打下基礎。我相信,總有一天,我能達成自己的目標——做一名“氣吞山河笑轉乾坤,赤膽忠心舌戰天下”的辯論家!(指導老師:李秀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