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腳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腳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路上坎坷渺茫,因為有她,我才得以邁出堅定自信的腳步。 

  小時候的我,活潑之中總夾雜着幾分膽怯。對於身邊周圍的人和事,敏感的很。膽小的我不敢面對陌生的臉龐,不願和比我大的夥伴玩。見到動物就會號啕大哭,甚至連極小的昆蟲也會使我感到懼怕……不知不覺地,這個紛呈的世界常被我接受成“恐怖地帶”,我脆弱的膽量在一次次恐懼之後漸漸萎縮。 

  然而,正是她——媽媽的引導讓我有了空前的改變。 

  仲夏之夜,時鐘已不耐煩地敲響了九下。我不禁感到朦朧的睡意,可媽媽還在趁這夜深人靜之時和大人們談天說地呢!(往常的我總要在媽媽的依偎下才能入睡)我在一旁鬧着。媽媽讓我自己先去睡,但再大的勇氣也無法戰勝我對黑暗的懼怕,最終我還是在庭院受着媽媽的撫抱睡著了。 

  誰知,第二天,媽媽作了一個“不該做”的決定——讓我自己坐公交車到需一小時車程的外婆家去。我在一旁沉悶着,媽媽鼓舞着我說:“凡是都要勇敢地踏出第一步。”這句讓我似懂非懂的哲理似乎讓我有了從未有過的勇氣。我有點無奈卻又情願地接受了這一任務。 

  準備好一切后,我開始單獨出發了。一路上的花草讓我增添了几絲緊張氣氛,我無助地四處張望,艱難地到達車站后,我已感到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了。懷着彷徨的心清踏上公共汽車門,一切顯得那麼陌生,雖然甚是害怕,但我不助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緒。當我聽到售票員阿姨那溫柔親切的聲音,我的心徹底地定了下來。 

  一切都變得那麼突然,一切都顯得那麼輕適。當我抵達外婆家時,我的心仍依戀着汽車裡的歡聲笑語。我不斷感激着媽媽為我特地安排的“勇敢之行”。隨後,我撥通了媽媽的電話,傳來的是無盡的欣慰。 

  回到媽媽身邊后,我練就了超凡的勇氣。以往我所畏懼的人和事,通通都屈服於我之下了。 

  歲月的腳步,輕輕地……正如我輕輕地戰勝懦弱,走過一段成長之路。如今伴隨的是我堅定自信的腳步。驀然回首,將發現,更多的是七彩的印記!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腳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