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感恩中成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感恩中成長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時常會在荒漠中飢餓交加,迷失自我,但總有甘霖滋潤我心。而我,該以何報?

  ——題記

  也許,沒有了父母,我們至今也無法出現於世;也許,沒有了老師,我們至今也無法文思如泉;也許,沒有了夥伴,我們至今也無法牽手同行……在人生這條長繩上,牽扯的人實在太多,拖欠的實在太多。曾幾何時,那個一意孤行的我,自認孤高氣傲,卻不知自己得來的一切有大部分是他人所給予的,並不是命中注定。現在,我恍然大悟,大家都生活在有愛的時代,處處充滿着感恩。哪怕是滴水之恩,我們也定會湧泉相報!

  總有那麼個故事銘記於心:一位貧窮的男孩子因當初小女孩的一杯牛奶之恩銘記於心,若干年之後,那時的男孩如今長成一位遠近聞名的醫師,在救助長大后的女孩時,他特免了女孩的昂貴醫療費。每次回想起來,我都會震一下,僅僅是因為陌生人隨手給予的牛奶而回報如此大的恩惠,這是不是“太傻了點”?但是我知道,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不能不報,這是人的本能。

  不過,這種無償的回報,確實很少,而我某次接受的恩惠,也許現在都沒能償還。還記得那一次,身無分文的我不幸迷路,坐在不知名車上無盡的哭泣,心中做好了“露宿街頭”的打算。但這時,一隻莫名的手拍在我的肩上:“怎麼?”我顧不得抬頭,簡略地把我迷路的事說出,當即也就是1秒的時間,他掏出錢遞給我。僵持了數秒之後,我因得來的為數不多,卻又意義重大的錢順利抵達家中,想說的謝謝卻說不出口,只換成了此後對待與我共同遭遇人的最大施捨。我知道,在遠方的那位恩人一定看得見我的報答,今後一定還有更多更多的人來詮釋感恩的真諦。

  對待陌生人,或許大部分人都知恩圖報,因為我們不好意思拖欠,但又會有誰想到,感恩於生我養我的無私父母?

  每日親切的問候,每月細心的關懷,每年耐心的照顧……從我們出生起,父母就被賦予他們應盡的義務:撫養。從出生起,我們也被如此的溫室包裹着,習慣如此生活的我們早已覺得理所當然:當父母微笑着端上熱茶,當父母細心地撫去我們額前的汗水,當父母忍着傷口為我們幹活……我們又怎能無動於衷?從一棵小苗長成蒼天大樹,我們又有什麼權利白白浪費父母給予的“養料”?不知道到地老天荒,我們是否還會記得父母亘古不變的容顏。

  看完黃香扇枕溫席的故事,心不覺為之一震。三伏盛夏,他不管自身酷熱難當,也為父親能睡上涼席而扇去席上熱氣;寒冬時節,他也不管全身凍得通紅,也為父親睡暖而親身捂被。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孝行不免令聞者感動至極。

  看了這麼些故事,我對感恩又有了新的認識。以前掛在嘴邊的幾乎是“長大后我會報答你們的”但現在,我知道,此時不知感恩,將來更待何時?但是,只要能夠諒解父母,哪怕一句關切的問候,一個善意的微笑,一次輕輕地拍手……都將成為最美的報答。

  當太陽懶懶的從窗口爬起來,小鳥唱起了奏鳴曲,身邊響起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寶貝,起床啦!”在我聽來,卻成為打擾我美夢的罪魁禍首。我迷迷糊糊地爬了起來,揉了揉雙眼:“唔……”心中滿是不情願。剛洗漱完的我正想休息休息,卻又聽到“刺耳”的聲音:“快點過來掃地,掃完了拖!不要睡得跟豬似的!”我無力的拿着掃帚“撫摸”地板,邊磨蹭着邊嘀咕:“唉,太痛苦了。”媽媽看了看我,皺了皺眉,一把奪了過去:“真是的,這麼大的人掃地都不會好好掃!還是我來吧!凈添亂!”我開始鬧彆扭:那你還叫我掃。媽媽見我撅着嘴,更是“乘勝追擊”:“怎麼,又不高興了?那罰你每天都掃地!”我重重的把門關上后,心裡更是感覺不公平。此後有些日子,我總故意與媽媽保持着一段距離,一個隔閡。

  現在想來,那時候的自己實在是糊塗極了。不止不能體諒父母家務的辛苦,還不幫着排憂解難。為人子女實在有愧。但我相信,“今後”……不!從今以後,我一定改變自我,不讓父母擔心,真正將感恩做到底!

  待到地老天荒,我們依舊會記得這個亘古不變的話題——感恩!

  江陰市山觀中學初二:周潔靜

您正在瀏覽: 在感恩中成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感恩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