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複製的感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複製的感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們呱呱落地的那一瞬間,有人就註定要為我們犧牲,就像樹葉註定在秋季零落。他們在寒冬為我們送來厚厚的被褥;在酷暑為我們送送來解暑的綠豆湯;他們讓我們即使有狂風大浪,心中也堅定如山;即使有大雨傾盆,心中也艷陽高照。我們享受,陶醉在他們給予的如濃霧般揮之不去的愛中。這樣的付出是巨大的,可回報卻是渺小的。我們能否躍出這濃霧,看清楚他們隱藏着的艱難和勞累?所以我們需要感恩。

  感恩,如果用愛去詮釋未免太淺薄了。我覺得感恩應該是發自內心的,可是在這五彩斑斕的世界里,能做到這樣的人屈指可數,就連像我們一樣天真,無邪的青少年也在

  不經意間去“購買”盜版的感恩。

  事隔二年,至今卻仍歷歷在目。那一天,老師突發奇想的叫班裡的同學為爸媽洗一次腳。同學們面面相覷,都一頭霧水的望着老師。洗腳!這也太難了吧!一回到家,早把這檔事拋到九霄之外,一門心思撲在了玩上。結果到了晚上才猛然想起,悄悄溜進廚房打水。爸爸不在家,只能讓媽媽代勞了。我小心翼翼捧着水,心中激動不以。這個,好玩!待會肯定會像電視廣告里一樣……頭腦里浮想着溫馨的畫面,好爛漫啊!轉眼就在媽媽的面前了。“幹什麼?”媽媽吃着飯,迷惑的問。“洗腳啊!”看着媽媽不耐煩的神情,連忙補一句“老師說的!”說完伸手就去脫媽媽的鞋。“鬧什麼!”媽媽似乎生氣了,把腳一挪。我有點始料不及——劇情不是這樣發展的啊!經過一番死纏爛打,媽媽終於妥協了。希望之火又復燃了。可是,又是一個晴天霹靂。媽媽的腳剛浸到水中不到一分鐘,就迅速的消失了。只留下“好了”在空中無形的飄蕩。我站起來,望着媽媽不知何時彎曲的背影一點一點在我眼前消失,被黑夜慢慢吞噬……

  那個夜,很長。我在床上輾轉反側,怎麼也睡不着。為什麼媽媽是這種反應?為什麼跟我想的截然相反?因為這不是感恩!我的心朝我歇斯底里的吼叫。我只是為了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我只是想滿足我的好奇心,自以為達到了感恩的標尺,孰不知,我擁有的僅僅是盜版的感恩。

  世界上有多少人像我一樣,不斷的複製感恩,不斷的粘貼,卻把真正的主體遺失在那周而復始的複製,粘貼中。我們需要感恩,感恩父母;我們學會感恩,感恩老師;我們必須感恩,感恩祖國。但是請不要複製感恩。

  浙江衢州龍游縣橫山中學初二:藍鍾秀

您正在瀏覽: 複製的感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複製的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