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暉感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暉感恩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去面對一切。 

  或許是我太小,不懂得感恩與回報,每當母親對我細心照料時,我總是滿不在乎。總以為這是母親該做的,當我的學習和生活習慣不停的出現各種各樣的差錯時,母親便會在我兒邊不停的叨念着,那時,我不但沒想過這是在擔心我、這是在教育我;反而覺得母親話多,一直念個不停。自己學習差,母親叨念是對的,可我總是會覺得母親不了解我,總是說我,感覺不管我做什麼都是錯的。可是我錯了,在我討厭她時,我忘記了感恩,忘記了這是母親因為擔心我才這樣做,也許是過多的叛逆,許多時候,我都未能看見母親對我的愛,對我的關心,只是一味的向母親提要求,買這買那的,雖然母親不曾拒絕過,可有些時候我也覺得自己有些過分,學習不好,還講吃講穿的,要是有一天母親沒了這個能力來滿足我,我該怎麼辦?口口聲聲的說著要感謝母親,做一件令她開心的事,可又有幾次做到呢,對於我想報答母親的話,不過只掛在嘴上,沒有一點行動罷了。 

  有時候,自己做錯了事還理直氣壯的和媽媽吵嘴,在爭吵的過程中,媽媽急了就會動手,但我不可能動手吧!所以只好等她打完之後,在心裡產生對她的恨,甚至還想和她在吵一次,總是一副我沒做錯的樣子,誰都說,媽媽打我們、罵我們,都是為了我們好,難道說,她打我們,她就會高興嗎?不是的,她這樣做不是在怨我們,恨我們,只是想讓我們能懂事一點而已;這次被打希望下次不在再犯同樣的錯誤。仔細想想,母親為我奔波勞累的時候,我真的體諒過嗎?我真的替她分擔過嗎?母親總是愛說:“我不需要你做什麼,用什麼來報答我,我只希望你聽話,認真學習,別讓我擔心,就是在替我分擔所有了。”每次聽完后,我都是沉默,不知是沒話可說,還是不想回答,但是我看見了母親眼裡對我的期望如此之大。 

  而如今,母親工作繁忙,很少有時間陪我,都只是一星期回來看我,陪我。即使,母親不在身旁,但並不代表少了母親的關愛,每天都會接到母親在白忙之中的一個電話,說話時間不會太久,只是問我的學習情況,也少不了那問寒問暖;每當自己生病了,只要母親在遵義,不論多忙都會來學校接我去醫院,雖然口中會說我,責怪我,但我看的出,這是母親的擔心,這是母親對我的愛,而我卻什麼也不能表達,只能在心中感謝母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的愛,我怎能報答得了呢?媽媽陪我走過無數個第一次,第一次學會走路,第一次學會說話,第一次學會讀書等等……媽媽對我來說比任何東西都重要,即使她脾氣雜一壞,性子在急,我也不怪她,因為她是我媽媽,生我、養我、教育我;我沒資格去怪她對我所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因為我知道不管她說什麼,做什麼,都是為了我好。就算我學習再差,媽媽都不會怪我;只會一如既往的鼓勵我,讓我知道,別擔心,就算失敗,媽媽也會為你撐起一片天。媽媽時常對我說:“失敗並不可怕,怕的就是你不去面對它”。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母親為我付出的一切不僅僅是“一滴水”而已,而是一片汪洋大海阿!努力吧!母親做了這麼多,難道自己還沒領悟到?若真是這樣,我就太失敗了,不是嗎? 

  學會感恩,讓母親多一絲微笑,少一份憂愁,只要我有感恩的心,我堅信,總有一天,我會成功的去做好每一件事。 

  指導老師:粱成平

您正在瀏覽: 春暉感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暉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