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感恩中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感恩中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感恩是一曲傳誦千古的佳音,奏出動人的旋律,感恩是內心深處生生不息的甘泉,滋潤着乾涸的心靈,感恩是對別人關心的一種報答,也是一種美德。 

  《背影》是朱自清先生寫的一篇描寫親情的散文,描寫了父子之間真摯的感情,雖然它的文字不是太多,但是內容十分豐富,敘述了作者在車站與父親分別和父親為自己買橘子的事。我每次讀着這篇文章,心中總是懷有感傷,透過那一個個樸實無華的文字,那一個個歷歷在目而又催人淚下的畫面,都使人感受到父親至高無上的愛。故事開始的時候,是描寫父子處身於艱難的困境中。作者的祖母去世了,父親也剛剛失業。辦了喪事後,他們到了南京。父親要在那裡找工作而他度過幾天後就要從那裡回北京念書。在車站上,當作者看見父親托茶房照應他的時候,作者心裡認為他很婆婆媽媽。可是,看看父親那麼辛苦地替他買橘子,他的淚很快就流了下來。之後,接到父親的信,令他想起父親當時的背影。文中三次提到背影,例如“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着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我感覺到作者的父親爬上月台是很難的,因為他是個胖子。但為了兒子,他做了一件很難的事,這無疑對自己是一大挑戰。從中,我明白了:只要為了子女,父母就會不惜一切代價,讓他們幸福,我感受到人間的至情—父親對兒子的疼愛和兒子對父親的感念。我讀完了這篇文章,我領悟到父親對子女的愛是無私的,也是偉大的!他們無論用哪種方式表達,都是出自內心的對孩子的濃濃的愛。 

  我父親他每天工作很忙,他每次回家儘管很累,只要看見我放學回來,總是很高興,問寒問暖。有時也批評我學習不用功,他批評我后我滿不在乎,可是現在再想一想的時候,他的確是為我好,而我卻不領情。我現在明白了父親的心情,他用那雙慈祥的眼睛凝視着我,那眼神里分明在說:“兒子,好好努力學習吧!你是家庭未來的希望。”他為這個家付出了很多心血,但從沒有一句怨言,父親用堅實的雙肩支撐起整個家庭,父愛如山般深厚。 

  父母在我心中永遠是那麼高大,那麼博愛,每當我看到我親愛的父母越發蒼老,為我操那麼多心,總有種難以言傳的酸楚縈繞着我,我衷心希望父母卸下沉重的生活擔子,早日安享幸福生活。父母之愛是無私而偉大的,我感恩父母給予我生命,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在今後的生活中,不管我走多遠,走多久都不能忘記父母親對我的養育之恩!我讀過《背影》這篇文章,更懂得了知恩圖報,學會感恩身邊關心和幫助我的人,是他們讓我感到人間處處有真情,我感恩那些曾施予恩澤的人,生活中需要我們用感恩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在感恩中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感恩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