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死之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之間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回想起來已經很多年了,那是我在中學讀書時的一個暑假。

  早晨從夢中醒來,懶懶的伸展一下四肢,睜開雙眼,陽光暖暖的撒了滿屋子,床頭的花瓶里插着的富貴竹象一位高貴的少婦,迎着窗外徐徐的晨風傲然屹立着。牆上的掛鐘滴嗒滴嗒的走着,象一位永遠不知疲倦的農民。母親已經開始打掃房間了,她動作嫻熟,手腳利索的搽抹着桌椅檯面,那隻滿月的小貓卷卧在外祖母的針線簸籮里,小爪子抱着腦袋睡得正香呢!

  院子裡外公敲着鐵桶開始餵豬了:“豬羅羅---”那熟悉而抑揚頓綽的聲調已經伴隨我好多年了,它象一首動聽的歌謠貫穿着我單調而平凡的童年和少年。窗外的垂起的青藤蜿蜒着從三樓的頂層落下,“雨子---起床了,太陽曬到屁股了”舅媽用異常尖利且惡狠狠的音調叫起來,我打了個激靈,從床上坐起,飛快的穿起衣服,倒是母親有些尷尬的笑着說:不上學,想讓她多睡會。我是父母的“超生子,”剛出生不久,就被外婆抱過來養着,舅媽成了我的媽媽,從剛剛懂事起我就很不情願的喊她媽媽,看在父親常常帶給她的一些小恩小惠的面子上,她總也會在眾人面前表現出一副母親的樣子來。事實上我是外婆一手帶大的。母親也時常隔三插五的來看我,倒是我的這位名譽上的養母,卻時常指手劃腳的讓我做許多家務和地里的農活。因為戶口還沒能解決好,母親看到我的委屈也只能忍氣吞聲了。洗刷完畢,我慢吞吞的蹭到院子里,看到花草和青藤該澆水了,我提着水桶把院子里的月季,大麗花認真的澆水后,然後到三樓的頂層。這裡象個小菜園,外公在房頂上面鋪了厚厚一層肥土,種了兩畦韭菜和一大片掃帚苗,嫩嫩的苗做成蒸菜,用蒜汁拌一下,是非常香甜可口的。

  我氣喘吁吁的澆完了幾畦菜地后陽光已經開始變得火辣辣的了。菜畦的最邊上種的是絲瓜和蔓藤葫蘆,碧綠的藤蔓順着三樓的頂層,層層疊疊的下垂着,上面掛滿了綠的發亮的果實,外婆常常努力的探着腰,小心翼翼的去擷取那些成熟的瓜果來做成可口的飯菜。陽光開始灼的我皮膚髮燙,當我撥開濃密的葉蔓看有沒有可摘取的瓜菜時,突然我眼前一亮,一個泛着綠光的大葫蘆正精神抖擻的躲在密葉下面,我踮起腳尖,扒在齊腰的水泥砌欄上用力的伸長手臂,就在我的手就要碰到那個葫蘆的時候,災難發生了,我的兩腳突然懸空,重心失去平衡。我尖叫一聲,身體往外翻轉過來,眼睛被太陽劃過一條金色的弧線,大腦瞬間一片空白,在死神向我迎面走來時,我的雙手死命的抓住了幾根攀緣在一起的青藤,雙腳懸空,身體搖搖欲墜的我聽到了母親撕心裂肺的哭叫……。僅僅不到一分鐘,我聽到雜亂的奔跑聲、求救聲和哭喊聲,還有那讓我恐怖萬分的藤蔓斷裂聲。在蔓蘿脫手的一瞬間,身體被重重的拋在什麼上面,耳畔伴隨着咯咯的斷裂聲,我失去了知覺。

  不知過了多久,我被亂嗡嗡的聲音吵醒了,母親、外婆、三姨和舅媽她們都用焦慮的眼神看着我,院子的一角,一個爬滿了葡萄的架子倒了,那是我落下的地方。

  伴隨着噪雜的腳步聲,外公和二舅領着村子里的醫生跌跌撞撞的從外頭跑進來。年輕的醫生很認真的幫我上上下下的檢查了一遍,又問了許多問題,感覺我一切正常時方離開。只是母親和外婆堅持村醫晚上一定再來檢查一下。兩手還沾有豬食的外公怔怔的看了我一會,突然轉過身往樓頂上跑去,我聽到外婆在院子里驚呼的聲音,外公把樓頂上的葫蘆、絲瓜抓起藤根一棵棵連根拔起,一隻只碧綠色生機勃勃的果實連起長長蔓藤從三樓凌空而落。從那時起,一直到今天,外公再也沒有在樓頂上種植葫蘆和絲瓜了。只是那綠綠的牆面被一種類似爬山虎的植物給覆蓋的濃郁而蒼翠了。

您正在瀏覽: 生死之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