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絢爛生命,生死之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絢爛生命,生死之間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經常想到 ,自己活着是為了什麼?為什麼我偏偏對活着這麼感興趣?

  當那最後一瓣海棠花凋落時,我就知道,伴隨着消亡的是一隻蝴蝶的蟬蛻而出,然後降落凡塵,或者說是撲向那朵花。它看着曾經的一切,喃喃說道:"不知道是謝你,還是該感謝我自己”。靈魂的浴火而生,沒有血肉的腐朽。它,儼然成為了一個嶄新的生命,斬斷了自己的過去,但那千絲萬縷的因果卻逃不出輪迴的宿命,宿命貫穿了它一聲。也許,每當在夜間、在夢裡,我們才能看透一切,那一幅幅畫面如過往的雲煙,你難道不會感嘆:“那——那是從前的我嗎?那是我的本源、人的本性?”

  當我悠然地過着自己的小生活時,卻淡忘了自己所承擔的使命和責任,我抬頭望天,卻發現前世的我亦或未來的我正在望着自己,搖頭暗嘆。

  前世今生,正如佛家所信仰的因果輪迴,一朵花逝去了,多年以後,會有一朵相似的花重開世間。正如人的六道輪迴一般,你今生所做的惡與善,有的只是往世的塵世浮沉。

  生死之間,陰陽兩隔。百年光陰一轉而過,盛極必衰,衰極必生。生命走到了極點,如果不能往前更進一步,這一切,又有何意義?分久必合,合久必合,正如這人世間的姻緣,有情之人本是上天註定,卻奈何很少“有情人終成眷屬”聖人之下皆螻蟻,黃天之下皆紅塵。看不透這一切,為情所困,終隕情關。記憶畫面,多希望再能重溫一遍。今生路,還有很遠........

  為什麼太陽傍晚依依不捨地落下、第二天迫不及待地躍出地平線?為什麼在經歷了一冬的冷寂之後,老槐樹在春天早早的抽出了嫩芽?這是生命的音符在跳動,無人能道盡的機緣。

  暮然間,我看到了一隻蝴蝶奮力從繭中掙扎了出來,在秋後的一天下午,它依偎着一棵有些干黃的草兒安詳的離去......斗轉星移,在它躺下的地方,芳草碧萁間,一隻小毛毛蟲偷偷地探出了腦袋......

  莊周夢蝶,卻道不盡這生命的傳奇與奧妙。生命的煙火,在這生死交替之間,才會最美的的綻放、盛開。

您正在瀏覽: 絢爛生命,生死之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絢爛生命,生死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