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五星紅旗的背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星紅旗的背後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隨着陣陣莊嚴的歌聲,鮮紅的五星紅旗飄揚升起。

  在這面鮮紅的五星紅旗背後又蘊藏着祖國五千年來的歷史,從孱弱到富強,從“東亞病夫”的稱號走到“東方巨龍”,這一切一切震撼人心的故事都記載着我們中華人民的生生不息。

  從圓明園的廢墟上,我們看到祖國的一灘血,浮現在眼前的“致遠艦”上,祖國又是充滿熱血沸騰,在“南京大屠殺”的萬人坑裡,我們感受到死亡的氣息,祖國的憤怒,在狼牙山五壯士的壯舉下,董存瑞的捨身炸碉堡......我們再次感受到祖國的種種精神,種種情感……是先輩們用鮮血染紅了這面五星紅旗,染紅了祖國現代的繁榮富強,染紅了中華兒女的心。

  “母親”用土磚、茅草裝扮了自己的“容貌”,用野菜、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五千年來,她依然如黃河長江川流不息,如西湖一樣美麗動人,“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如萬里長城,歷史悠久……她還讓華夏民族成為文明之邦,讓炎黃子孫以五星紅旗為榮,以五星紅旗作為自己心中的一個警惕。

  有許多人都傾於它的鮮紅、莊嚴,有人為它獻上自己的生命去染紅了它。可它也曾落下“熱淚”,汶川大地震,讓四川人民失去了一個幸福的家庭,失去了對自己循循教導的老師……全國人民聽到這個消息都伸出援助之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雖然這是一片災難的土地,但是我堅信在這片災難的土地上一定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現時,病菌又來向人們進攻了,現在發現甲型H1NI,人類豬流感等病毒,它讓我們失去了可愛的同胞,讓他與家人分隔兩地,可生存的人依然在尋找着解決的方法。這一次又一次的災難,讓我們中華兒女的心連在一起,建起不倒的“萬里長城”,為五星紅旗再次染上鮮紅,恢復原貌。

  五千年來,花開花落,巨龍騰飛,華夏富強,這面五星紅旗陪伴我們走過酸、甜、苦、辣,讓我們回眸以前,眺望未來,讓我們再次大聲唱響:“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新的長城……”

  作者:徐詠欣

  指導老師:黃淑珍

您正在瀏覽: 五星紅旗的背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星紅旗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