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我面對五星紅旗的時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五星紅旗的時候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面對五星紅旗的時候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題記

  我總是會很驕傲地仰頭注視着它,敬着軍禮,在洪亮的國歌聲中,看着它緩緩升起,心中不禁湧起一份感動與激情。

  從小,就聽爺爺講,那五星紅旗啊,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我耳畔時常響起爺爺教我唱的那支歌:“紅星閃閃,放光芒……”上了小學,就聽老師說,我脖子上的那紅領巾啊,是五星紅旗的一角,自然,它也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我至今還記得,小學班主任親手為我繫上紅領巾的那一刻,我是多麼自豪。

  步入初中,我有幸成為一名升旗手,每到星期一的早晨,旗隊隊員整裝待發在操場集合。一次次邁着齊刷刷的步子,昂首挺胸,將國旗護送上旗杆。我感覺那一刻,我肩上的使命與責任就像天安門前的旗手那樣光榮偉大,它是祖國賦予我的使命。我把右手舉到齊眉處,莊嚴地敬着軍禮,目不轉睛地注視着國旗在晨曦中升起,它是那麼耀眼,耳邊是嘹亮的國歌。我常會想象,自己置身於天安門前,我就站在離祖國心臟最近的地方。

  五星紅旗,它是我們祖國的象徵啊,是我們民族精神的凝聚,是中華兒女團結一心的標誌。

  我總是能夠看到它:地震后的四川,那一頂頂臨時搭建的帳篷前,五星紅旗迎風飛揚。世界最高峰峰頂上,我國登峰隊員克服重重困難,勇往直前,將五星紅旗插上了珠峰。釣魚島上,中國保釣隊員不畏艱險,將五星紅旗在釣魚島上高高飄揚,向世人印證:釣魚島是中國的!神秘的月球上,我國航天人員留下了中國人的足跡,那一面五星紅旗飄揚在宇宙……

  我又一次站在五星紅旗下,我看到了毛主席,看到了鄧爺爺。他們看着中國的領土,笑着,笑着。他們看到了氣勢恢弘的鳥巢,四通八達的高鐵,美崙美奐的世博館……他們看到了祖國的強大。我對他們低喃,又像帶着一種堅定的語氣向他們發誓,我們一定會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更加富強!

  有五星紅旗升起的地方,就有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中國人民,就像那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我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後記

  初三:郭慧敏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五星紅旗的時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五星紅旗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