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披着中國國旗的法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披着中國國旗的法國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手與手相牽,心與心相連,也許彼此之間的距離不再遙遠……”如果說這首88年漢城奧運會的主題曲《手拉手》是最能代表奧運精神的歌曲,那北京奧運會的那個鏡頭,就是最能體現奧運精神的鏡頭。 

  在幾個月前,當北京奧運會聖火抵達巴黎的時候,法國政府的態度令中國人民失望,但在幾個月後的那個鏡頭,卻讓世界人民為之讚揚。 

  誰都知道,中國在北京奧運會上表現出色,一開始並沒有受到中國人看好的佩劍項目,出人意料的傳出了喜訊。中國小將仲滿在佩劍個人決賽中獲得金牌。 

  當仲滿結束比賽,沖向台下,與教練擁抱的時候,大家拿出了早已準備好的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為中國喝彩。激動的教練與仲滿一同披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在佩劍場中高呼中國必勝,並激動地流下了眼淚。頓時,全場觀眾為這位教練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這看似普通的歡呼,怎麼會贏得這麼多觀眾的讚賞呢? 

  原來,這並不是一個普通的教練,這是一位來自法國的教練,現在是中國佩劍隊的主教練。而這也並不是一場普通的比賽,因為中國隊的對手是法國隊,這位教練曾經也是法國隊的教練。 

  就是這麼一位教練,他並不是中國人,但他像中國人一樣,甚至比中國人更加熱愛中國,為中國的勝利而高呼吶喊,並沒有因為對手是自己的同胞而尷尬,帶領中國對與自己的同胞爭奪金牌。 

  也許中國的這枚金牌算不了什麼,但是這塊金牌的來歷卻不平凡,它不是來自中國,也不是來自法國,它是來自世界的溝通。 

  法國教練與仲滿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之下為中國的勝利高呼着,他並不是完全為了中國的勝利而慶祝,而是為了世界人們之間的友誼而慶祝,難道這不久是世界人們之間溝通的最好體現么? 

  在 這位教練的帶領下,失利的法國運動員也不再沮喪,而是在一起慶祝中國的勝利,並且忘記失敗的沮喪。 

  作為這個世界上普通的一員,我們應該為這位教練致敬,因為他讓我們看到了世界的溝通,世界的交流,世界這個大家庭的魅力所在。 

  作為中國人,我們也應當對這個教練表示謝意。因為在中國與法國這時關係出現危機的時候,他敢於站出來,作為中法交流與溝通的使者,也是我們中國與世界相處的一個橋樑。 

  也許,在我們為這位教練致敬的時候,這個鏡頭也同樣告訴我們:世界,也許因溝通而變得美好吧……

您正在瀏覽: 披着中國國旗的法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披着中國國旗的法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