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生活充滿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活充滿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悶熱的下午,天昏沉沉的,世界沉寂在一片濃濃的春日睏倦中。

  公車上人擠人,整個車廂像一個肉餡和湯汁快溢出來的包子一樣,我們就是那熱氣騰騰的肉餡。不過所幸的是,我在整個包子的邊緣處——我成功得到一個座位。

  公車司機是一個染燙着酒紅色的波浪捲髮的中年婦女,一臉的刻板和嚴肅,“一副包租婆的樣子”,我暗笑。

  車到站了,這站有三分之一的人都下了車,上車的只有幾個年輕人。忽聽到一聲清脆的硬幣掉落的聲音,接着就是一個女人的聲音,“都多大了?還投五毛錢的?”語氣像是挖苦,又像是責怪。我把眼光從窗外收回來,瞟了一眼,是那個女司機。

  於是那個年輕人又灰溜溜地回去補上了另外的五毛錢。

  就五毛錢,至於嗎?我鄙夷地瞧了她一眼。

  公車依然在轟隆隆地行進着,依舊是一片沉悶灰暗的氣氛,車內變得十分安靜,好像所有人都不敢大聲說話,可能是被女司機的“包租婆”態度給震懾住了吧,我想。

  這時候,車廂里突然響起了只在下車時會響起的警示聲:“請乘客保管好自己的隨身物品……”警示聲一遍一遍地響着,在安靜的車廂里顯得十分刺耳。我朝女司機白了一眼,“響什麼響啊!煩死了!”

  過了一會兒,警示聲依然在不停地響着,車裡好像起了騷動,大概是每個人都覺得很煩。“引起民憤了吧,”我在心裡笑說。

  警示聲還在一遍一遍地響着,我努力把注意力轉向窗外。“這哪是春天啊?處處都殘花敗柳的,一點生機也沒有,唉……”

  “啊!”突然的一聲喊叫打破了我的思緒。“你幹嘛呢!……”是一個女人尖利的吼叫聲,我連忙回頭看,一個年紀不大的女人抓着剛才那個年輕人的手,那手上拿着一隻嶄新的手機。

  “是小偷啊”,“怎麼膽子這麼大”“喲,年紀輕輕”……我身邊響起了一片繁雜的議論聲,過了一會兒車廂里就充斥着吵鬧聲和喊叫聲了,但那原本覺得刺耳的警示聲音卻消失了。

  我把目光轉回那個女司機那裡,車已經停了。一股感動悄悄湧上心頭……原來,那警示聲是……

  遠處傳來了警車的鳴笛聲,女司機安靜的坐在座位上,沒有了剛才覺得刻板古怪的長相與神態,原來她就是一個普普通通,卻有着一顆真誠善良的心的中年婦女啊。我歉疚地看着她,卻突然從反光鏡里發現她的一抹如孩童般純真的笑容……

  陽光不知道從哪裡跳躍了進來,原本的昏暗像是被蒸發了一般,整個車廂都充滿着一片濃濃的、屬於春天的溫暖氣息,我才發覺,每個人都微笑了起來。

  青島四十二中二年級:張依格

您正在瀏覽: 讓生活充滿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活充滿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