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生活充滿美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活充滿美麗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昏淡的燈光撕破夜的帷幕,在淺藍色的牆壁上留下斑駁的身影,遊離的心象夏日黑夜裡隨風而動的雲層,飄蕩、燥動着,無所歸依,或明或暗的煙火點燃了飛揚的思緒,在愛的長空清瘦地獨舞,離去的背影在眸子里不停地重疊、模糊,有一絲涼意,心中湧起一股傷感,幾多牽挂、幾分不舍……多久了,我依然一個人走着。

  想着自己的兩條人生路;一條是平平淡淡的陽光大道通往最終的結局,另一條是坎坷崎嶇的獨木橋通往最終的結局。而我卻偏偏選擇了彎曲路,希望從彎曲的小道中走出一條輝煌的大道。歷盡千心萬苦,磨合了人生經歷,領略了不少處世之道,明白着人生路上的甜苦與喜憂,沒有苦哪有甜?不經歷風雨何得見彩虹?

  走在粗獷的田野之上,走在靜默的高山之間,走在繁華的都市之內,走在熟悉或陌生的地方。沒有方向,一個人來去地走着。曾遇見過生離死別,也曾有過悲歡離合,總夾着淡淡的無奈,為著那逝去的人或事,為著那色彩斑斕的天真之夢。

  有人說,心裡有夢就不會覺得孤單,我想,是對的。

  高速度、快節奏的生活,使我們整天為生計而奔波、忙碌。甚至使我們無暇在欣賞世界的美麗,無法體味到生活的詩情畫意。按日程表生活是乏味的。在時代齒輪的軌道上行走的人生路,要負擔責任,實現理想,完成目標,大自然雖然近在身邊,幾乎視而不見,少有心思與花草寒暄;馬路兩旁的花草,不時地綻開又凋謝,也無暇睨望。

  有時候,美麗就在離你很近的地方,但是,因為你把目光投向很遠的地方,結果錯過了。生活就是這樣,有時候需要適當地降低生活的高度,甚至只是降低一點點,就會發現好多好多。過了今夜的以後,又是一個新的明天!

  這讓我想到那句:“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然而,落霞與股票齊飛的日子裡,焦灼的目光又怎能夠發現秋水與長天原來是一色的呢?美麗是轉瞬即逝的,生活的忙碌總是掩蓋了早已麻木的心靈,無法感受生活的美麗,以至於美麗的精靈在一次次的失敗中飛走。

  人應該學會品味生活的點滴美麗,如聆聽雨聲,如仰望白雲,或者用心去創造美麗,在細雨中獨自散步,在陽光明媚的下午坐在樹下看書。美麗是一滴滴潤物細無聲的露珠,是一縷縷清爽怡人的春風,是一串串撥動心弦的音符,是一次次感動生命的詩句。生活的美麗,充盈着愛意,傳遞着真情,散發著誘人的芳香……珍視那些美麗,就是在珍視迎面走來的一個個成功的機遇。

  生活中的美麗就在自己的眼睛里。有美,才有人生;生活的美麗是無處不在的。當然苦也是一種美麗,丑也是一種美麗,只不過你沒有發現罷了。

  “遠方,遙不可及的美麗着”——多年前的詩句,在我心裡紮根,再慢慢長大。遠方,為什麼會美麗?或許那是我沒有到過又無法抵達的地方。因那遙不可及的誘惑,我便尋尋又覓覓。

  我想沒有什麼東西能夠承受時間的流逝,但總會有一些東西能夠將時間留住。總想用簡單、樸素的生命,執着而又堅強的完成一個人的旅程,一無所有又一無所求,乾乾淨淨地活着,和腳下的岩石相依相伴。

  其實生命承載的時間,不過是短暫的一瞬而已。我能做的也就是用有限的生命去體會四季的冷暖,去感動自己,也感動親人。

  當我踏着滿地黃葉,當我淋着綿綿細雨,當我行於平仄之路,我知道我的腳步便不會停止。

  這樣的日子,遠離家鄉遠離父母,在這個沒有寄託的城市奔波。所有的辛酸與苦楚只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同自己訴說。夜來風雨時,聆聽窗外的嘀嘀嗒嗒,我在向誰證明我的堅強我的獨立?

  這樣的日子,一樣有夢想在靜悄悄的生長,我的心感覺得到。這樣的日子,因為夢想而使人不絕望!微微一笑,這樣的日子很有味道!

  鄭州市六十中初二:陳慧婷

您正在瀏覽: 讓生活充滿美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活充滿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