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愛充滿人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充滿人間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只要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明天。

  臉上,擦傷的痕迹依然很清晰;頭頂上的一塊雞蛋大小的疤,頭髮還沒有長出來。眼前這個虎頭虎腦的小男孩,就是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救了兩名同學的小英雄??林浩。

  2008年6月7日 ,在四川省資中縣的一個村子,記者見到了正在和其他孩子玩耍的林浩。

  9歲的林浩,是汶川縣映秀鎮中心小學二年級的學生。這幾天,林浩爸爸帶着他來到資中,看望身患重病的爺爺;而林浩的媽媽,還在映秀鎮當志願者,為受災群眾做飯。

  學習成績很好的林浩,一直是班上的班長。地震發生的那一刻,班上正在上數學課。林浩剛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就被樓上跌下來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

  “那個同學壓在我背上,我怎麼都動不了。當時,垮下來的樓板下,有一個女同學在哭,我就告訴她,不要哭,我們一起唱歌吧,大家就開始唱歌,是老師教的《大中國》。唱完后,女同學就不哭了。後來,我使勁爬,使勁爬,終於爬出來了。”

  逃出來的林浩,並沒有跑開,而是去救還壓在裡面的同學,“爬出來后,我看到一個男同學壓在下面,我就爬過去,使勁扯,把他扯了出來,然後交給校長,校長又把他交給他媽媽背走了。後來,我又爬回去,把一個昏倒在走廊上的女同學背出來,交給了校長,她也被父母背走了。” 

  說起自己救人時的情景,林浩顯得很鎮定,稚嫩的童聲中,還帶有幾許鄉音。

  連續救了兩個同學的林浩,再次跑進教學樓救人時,遇到垮塌的樓板,又被埋在了下面,“我使勁掙扎,後來,是老師把我拉出來的。”

  林浩所在的班級,共有32名學生,在地震中有10多人逃生。這其中,就包括林浩背出來的兩個同學。

  被問到為什麼去救人時,林浩平靜地說:“因為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有了,要你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

  救完同學后,林浩一直沒找到自己的父母,直到2008年5月21日,才和在外打工的父母聯繫上。

  ……

  剛到中心時,林浩被送到成都市兒童醫院進行檢查,所幸只是額頭和右手有些擦傷。檢查完后,林浩不用救助站老師幫忙,自己翻身從床上爬起來,迅速穿好衣服,走出了醫院,“真不敢相信,就那樣一個小娃娃,居然比很多大人還堅強。”

  在兒童中心的幾天,林浩生活得很好……

  “六一”兒童節,林浩和另外幾名災區小朋友一起,到北京參加了兒童節活動,還參觀了奧運場館。第一次離開大山的林浩,對一切都充滿新奇。

  林浩告訴記者,地震后,他就沒見過班上的同學,“我很想他們,很想上學。以後,我要當工程師,要造震不垮的房子。”

  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母愛如海,父愛如山。親情、友情、師生情……一一體現,無價而偉大的愛的聲音充滿整個夏天。這是愛的奉獻,生命的源泉。在這沒有心的沙漠,愛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卻步,幸福之花處處開遍。 

你記住了嗎? ^_^

您正在瀏覽: 讓愛充滿人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充滿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