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醉東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東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醉東風 標籤:東風作文 東風破作文

倚世獨醉,憑欄望月,風自東方來。 

  ——題記 

  思古及今,世間人無不為能使己醉之事而銷魂。儘管他們是文人墨客,也隨他是凡夫俗子,倘若問之情歸何處,必其難逃一“醉”字。雖古有歐陽修的“醉翁之意不在酒”,而今亦有我獨醉東風。 

  我青睞幽幽山路旁的小草,它自然。洒脫,莖葉間透露出含蓄而不拘的藝術美,承載出境剔透的露珠美。我將要沉醉,即可見一絲柔柔的風從東風吹來,撫過我的每一寸肌膚,洗禮着未經整理的思緒,它吹乾了我的醉意,吹醒了我做夢都想着的東方大城市。那一瞬間,我才真正的懂了——心中有夢只是給生活指定了一個方向,然而沒有經過努力。要去實現的夢想終究會破滅。可竟是這絲風提醒我是時候背上夢想之旅的行囊,去為夢而跋涉! 

  憔悴、凄涼的月光映入大地,籠罩着這世間那些孤獨、寂寞的傷心人。我時常深夜望月,因為只有它會聽我無所顧忌的訴說悲哀並且表現出同樣的遭遇,讓悲傷在這個只屬於他們的世界里得到擴散和蔓延,此時我以為找到了知己——頃刻,一絲涼涼的風從東方吹來,掠過臉頰,將曇花一現的清香滯留在我的嗅覺深處。那一刻,不再有什麼傷心和難過,就算頗有殘留,也會隨風飄散,它使我忘記悲傷,讓我笑,告訴我要快樂。 

  此生終見得一場東風吹,一場淋漓的陶醉。 

  生活之景,人生之事,我們的所做和所為,十有八九是出於一念之間,但在經過反覆斟酌思索后的東西,我想它是值得我們忘乎所以地去盡情陶醉的吧! 

  今生來世,我亦醉東風……

您正在瀏覽: 醉東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東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