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晨光熹微,清脆的鬧鐘聲在我耳邊“叮鈴鈴”地響了起來,不知我是眷戀被窩裡的溫暖,還是忘了今天是星期一,竟然摸索着鬧鐘關掉后,又呼呼大睡。

  正當我做着香甜的夢的時候,媽媽的聲音傳入我耳中,“熹熹,快點起床啦,再不起就完了,已經六點四十八了。今天有冷空氣,別忘了穿秋褲。”天哪!已經六點四十八了,我急忙的下床找衣服,我邊找衣服邊抱怨道:“媽,你怎麼也不叫我啊,我都晚了。”媽媽在廚房裡盛早飯,聽到我的抱怨后,說:“我叫你你又不起,還怪我嗎?今天天冷,穿上秋褲。”我嘟囔道:“哪有時間啊!”穿好衣服后,我立刻背上書包,衝出家門。媽媽從廚房裡端着早飯出來,見我走了,跑到家門口問我:“你不吃飯了?穿秋褲了嗎?帶……”可能是我走得太快,媽媽的語聲很快消失在我的耳際。

  中午放學的時候,天空正飄着小雨,凜冽的寒風伴隨着絲絲細雨打在我身上。我現在又冷又餓,後悔早上為什麼不聽媽媽的話穿上秋褲,為什麼不早起一會吃完早飯再走!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熹熹!”,這是我媽媽的聲音!媽媽坐在電瓶車上,跟我說:“我就知道你早上沒穿秋褲,冷吧?來,把護膝穿上。”媽媽說著,解下她腿上的護膝遞給我,我問:“那您怎麼辦?”媽媽說:“沒事,一會就到家了。”

  當我晚上放學回到家時,看見媽媽正在用手輕輕地捶打着她的膝蓋,並且臉上呈現出痛苦的表情。我連忙走到媽媽的身邊,問:“媽媽,您腿又疼了,一定是中午淋雨淋得吧。對不起,我不該不聽您的話。”媽媽安慰我道:“孩子,你沒有不聽話,早上也確實是因為晚了。只要你健康,媽媽的腿就算再疼也不算什麼。”

  這件事會一直埋藏於我心中,永遠難忘。媽媽的話沒有任何修飾,但它卻是對母愛最好的詮釋。母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愛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但是我們卻可以在母親的一個再平常不過的動作中感受的到。

  山東濟南歷下區燕山學校初二:蘇曉熹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