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中國的天使—熊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的天使—熊寧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熊寧去世后,西安市碑林區委宣傳部的張紅喜編寫了《感動中國的天使——熊寧》一書,記錄了熊寧赴青海玉樹的感人事迹。玉樹發生地震后,昨日一整天,張紅喜的電話幾乎被打爆了,“很多同事和朋友都打電話給我,說想給玉樹捐款捐物,問我咋捐?” 

 在一家保險公司工作的牛華是這些人中的一位。“那裡現在還 

挺冷的。”得知玉樹地震后,牛華打算將家裡的厚衣服整理一下,給玉樹災區寄過去。“我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有錢出錢,有力就出力吧。”牛華說,自己從電視上看到玉樹縣房屋倒塌很嚴重,很多部隊都趕去救援,“這個時候,那裡的物資一定非常匱乏,民眾在物資和心理上都特別需要支援。我們更應該發揚大家庭的溫暖,去幫助那裡受災的同胞。” 

 隆基集團總裁李瑞斌則打算立即號召員工和身邊的親友為災區募捐。熊寧去世后,隆基集團曾組織志願者成立了一個“熊寧愛心團隊”赴玉樹獻愛心。“玉樹是熊寧生前援助過的地方,也是她人生的最後驛站,作為熊寧愛心團隊的我們,應當繼承她的遺志和精神。”李瑞斌說,他們打算舉行捐款儀式,呼籲員工和親友捐款,幫助災區購買急需物資。 本報記者 盧紅曼 

最美的天使——熊寧 

 熊寧長期以來熱心社會公益事業,關心孤殘兒童,募集善款善物,發動和帶領朋友到西安市兒童福利院當義工,為孤殘兒童聯繫收養人士,並多次到青海省西寧市、玉樹州孤兒學校捐款捐物。2008年初,玉樹州發生了特大雪災,熊寧得知這一消息后,前往青海省玉樹州災區捐送救災物資。2008年3月10日遭遇車禍,不幸遇難。“沒有驚天動地,一切都很普通;一個女孩兒用自己的善良,感動了一座古城;不是大智大勇,一切都很淡定,一個青年用自己的生命,讓兩個民族為之動容……”如今,熊寧的漢白玉雕像聳立在霸陵墓園新區“名人天堂”,雕像旁邊一塊黑色的墓碑上鐫刻的詩文,高度概括了這位“愛心天使”“西安最美女孩”熊寧短暫而光輝的一生。熊寧用29歲的生命,劃出了一條理想追求者的人生軌跡,為當代青年樹立了楷模。她在漢藏人民心中築起一座愛的豐碑。熊寧的事迹和“熊寧現象”在青海、陝西乃至全國產生了強烈反響。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全國婦聯和陝西、青海等地組織授予她“中國傑出青年志願者”“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全國三八紅旗手”“陝西省優秀青年志願者”“三秦巾幗女傑”“青海省優秀青年志願者”,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授予熊寧同志為“玉樹州2008年度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玉樹州榮譽公民”、“玉樹縣榮譽公民”等榮譽稱號。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的天使—熊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的天使—熊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