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中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中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中午14點28分,一場達里氏8。0級的大地震在汶川震開,破壞力度達11級,在短短几天內,四川、陝西、甘肅、重慶等幾個省份遭到地震不同程度的破壞,震壞了大半個中國,也震傷了我們中國人的心。

  在這次突如其來的地震中,我心酸,家園被毀,有的人失去了孩子、丈夫,有的孩子成了孤兒,生死離別的場面,許許多多的人被無情的樓房壓死的場面,都讓我們湧出淚水;我敬佩,敬佩我們的人民子弟兵、退伍突擊隊隊員、志願者、教師、醫生。他們一直堅守崗位,和時間賽跑,爭分奪秒地搶救受難群眾,只要還有一絲希望,搶救行動永遠都不會停止,創造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迹;我感動,來自全國人民獻出的愛,有的義演、募捐、獻血,有些地方也派出醫療隊,國家也派出搶險隊,提供糧食、醫療藥品等物資,在這一刻,民、兵、官的心緊緊相連;我感嘆,面對自然災害,人類的生命顯得如此脆弱、渺小,但是,我們也可以選擇堅強、選擇反抗,那些被埋在廢墟中的受難者一直等到救援人到來的那一刻就是最好的證明。這一切一切的救援活動、捐助活動都充分地體現我們中華兒女強大的凝聚力。

  自然災害是很難避免的,可是,只要我們有堅強的毅力,同樣可以戰勝困難,書寫更多的美麗,創造更多的不平凡。家園被毀了,我們可以重來,因為在我們的身後,有許許多多的同胞在支持着,失去的親人,也應該認識到生命的可貴,擦乾眼淚,不能一直沉淪在痛苦中,學會樂觀,重新振作起來,把我們失去的家重新建立起來,這是對死去的同胞最好的承諾,要堅信,或活着就是希望,國家的光明前景還需我們去關注、去開創,美好的未來在等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