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都巴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都巴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花都巴黎 

  巴黎也是真正的鮮花之都。稱之為“花都”毫不為過。無論是在餐桌上、陽台上、院落中,還是在櫥窗前、街道旁、人們的懷抱里,滿眼都是盛開的鮮花,空氣中瀰漫著醉人的芳香。 而那些五彩繽紛的花店和花團錦簇的公園,更是讓人流連忘返。 

  這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歷史的城市。這裡曾是法國資產階級革命和無產階級革命的發源地。1789年7月14日,巴黎革命群眾攻克巴士底獄,揭開了法國資產階級大革命的序幕。7月14日由此被定為法國國慶節。1871年3月18日,巴黎工人階級舉行了震驚世界的革命武裝起義,建立起了世界上第一個無產階級政權——巴黎公社。 

  巴黎的標誌——埃菲爾鐵塔,高 320.7 米 ,塔身為鋼架鏤空結構,重達 9000 噸,共用了 1.8 萬餘個金屬部件,以 100 余萬個鉚釘鉚成一體,全靠四條粗大的用水泥澆灌的塔墩支撐。全塔分為三層:第一層高 57 米 ,第二層高 115 米 ,第三層高 276 米 。每層都設有帶高欄的平台,供遊人眺望那獨具風采的巴黎市區美景。晴空萬里之時,人們可以從鐵塔上看到遠達 70 公里處的景色。據說,登上艾菲爾鐵塔的遊客早已超過 1 億人次。 像一個鋼鐵巨人高高地聳立在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畔,這座鐵塔是為慶祝法國大革命100周年而建造的,以其設計師居斯塔夫·埃菲爾命名。埃菲爾鐵塔同巴黎不可分割的聯繫在一起,它是巴黎的象徵,是法國人民的驕傲。鐵塔周圍的市中心區為行政區,法國國家機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及外國使館均設於此,名勝古迹也十分密集。 

  位於凱旋門前寬敞的愛麗舍田園大街上的愛麗舍宮,歷來是法蘭西共和國總統府所在地,它正好是在這條大街圓形交叉路口的東北方,與“大宮”(巴黎的藝術展覽館)隔街相望。愛麗舍宮始建於18世紀初,1718年落成。原是舉行舞會的活動場所,后舉辦過幾次大型博覽會,也曾用作外國首腦訪法時的宮邸。自1873年起作為法國總統府,至今經歷了20位總統。 

  盧浮宮是一座藝術寶庫,集中了世界文化藝術之精華。它位於塞納河右岸,始建於1190年,原是菲利浦親王的城堡,18世紀被查爾斯五世改為王宮。1793年法國大革命中,正式改為國立藝術博物館。到目前為止,盧浮宮共珍藏繪畫、雕塑等各種藝術品20多萬件,它以收藏豐富的古典繪畫和雕刻而聞名於世。盧浮宮原是規模宏大的宮殿建築群,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最珍貴的建築之一。 

  提起巴黎聖母院,許多人都不禁會聯想起雨果的同名小說。19世紀初,雨果小說的發表,引起了人們的興趣,並立即決定對當時已經頹敗的聖母院加以重修。

您正在瀏覽: 花都巴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都巴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