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大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大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如山。

  很小的時候總認為爸爸是最厲害的,但是蹉跎的歲月,使爸爸漸漸老去,早已力不如前,但是在我的心裡爸爸的形象依舊如山——

  嚴閉的心幕,慢慢拉開了——

  我還記得你曾經在床前給我講的故事:當你奶奶生下我們五個孩子后,含辛茹苦的將我們養大,但是原本家中條件很窘迫,能吃上一個白蘿蔔抑或是幸福的了。由於奶奶的長子的雙手不便的緣故,我和其他幾個兄弟姐妹扛起了這個家,每天我去西城賣菜其人就去東城賣蔥和韭菜,一直到很晚才回家。鞋子磨破了也沒有辦法。因為他們年齡還小,冬天的時候我就一個人去賣,有一次還差點被風颳倒。

  當我脫口而出“苦”,你卻搖搖頭,縱然這樣,但我依然能夠看出你眼中那閃爍的淚花,你那炯炯有神的目光反映了那個時代的辛酸與不公平。所以你每次打電話來叫我好好學習,將來好有出路。

  其實現在的家與曾經的家也沒有什麼不一樣,在城市面前看來還是貧困的。但是你不甘落後的脾氣和曾經那樣扛起了這個家。還是和曾經那樣,早出晚歸,直至日暮西山,然而你總要騰出點時間去田地拔菜。有一次我勸你說“現在的時代進步了,把田地賣了吧?”可你依然搖搖頭,揮揮手堅定地說:“這麼多年了我與這田地也有感情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總是一如即往。在這個家中,你就像是一座山,為我們阻擋了所有的風雨,而自己卻遍體鱗傷。

  爸爸,我的爸爸,固然歲月帶走了你的青春年華,帶來了你兩鬢的白髮,但對你的愛何曾改變?

  上虞市華維外國語學校初二:鄭春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大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