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總有一些話想對你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些話想對你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總有一些話想對你說 

  -------談父母與子女關係 

  尊老愛幼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父母有愛幼的責任,作為子女也有敬老的責任。那麼,父母和子女究竟應有一種什麼樣的關係呢? 

  我認為,什麼“父為子綱”、“父母之命不可違”以及“父母一切為了孩子”等等這些觀念均是錯誤的。父母與孩子之間,就是要構建一種朋友似的關係,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人總是有一種共性,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拿我自己來說吧,我和我的父母之間從來就沒有所謂的“代溝”。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本來就不多,所以我就倍加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時光,總是樂意將自己的見聞和趣事和父母分享,在溝通中增進親情。我的父母對我就像朋友一般,給予我信心和力量,何來“代溝”可言? 

  現代中國作家中家教最有水平的,非劉墉莫屬。他就是與孩子建立起一種朋友似的關係,鼓勵兒子做自己想做的事。正是他的這種家教方法,將他的兒子一步一步的推向人生的正軌,最後考進了哈佛大學,難道這不是一種成功嗎? 

  我的父母和劉墉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他們都注重與我構建一種朋友似的關係。只有這樣,父母才能使孩子感到親切和安全感,才能深入孩子的內心世界。 

  現在,很多父母都與孩子沒有共同語言,父母毆打孩子,孩子辱罵父母的事件更是屢見不鮮。若是天下間的父母都能與孩子之間構建起朋友似的關係,有着心平氣和的交流,還會出現這種情況嗎?不會!這樣的父母和孩子都有錯,若是大家都能退一步,什麼事不能化解呢? 

  子女是新生的幼苗,父母就是那普照的陽光;子女是初綻的花朵,父母就是你我腳下的土壤。祝願天底下的父母和子女們都能和諧共處,幸福生活!——這就是我想說的話。 

  泗洪縣 育才 初二 羅乾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些話想對你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些話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