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有心裡話想對你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心裡話想對你說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伯伯:

   您好!您在廣東打工順利嗎?您可知道哥哥天天想念您嗎?

   今年7月20日是哥哥9歲生日,那天,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我為哥哥慶祝生日。您知道哥哥許了什麼願望嗎?我問他,他開始始終不告訴我,後來,我無意中看到了哥哥的日記。他說,他最大的願望,就是有您和家人的陪伴,您可知道哥哥有多少次生日您不在家,他每次生日雖然都有我們全家人對他的祝福,但我感覺到他始終沒有我過生日時那麼高興。他在日記里寫道:“在生日的時候,我怎麼總是不到爸爸慈祥的面孔,哪怕是1分鐘,1秒鐘也好”。

   伯伯,您還記得您要離開哥哥去廣東工作的前一夜嗎?

    那一天,您為了趕第二天的火車,就特意把哥哥從鄉下帶到縣城我家,那一夜,您又特意在我和哥哥住的房間里,開了一個地鋪,您睡在地鋪上,我看見哥哥用懇求的語氣對您說:“爸,您不要離開我,好嗎?”,您說:“不行呀!爸爸到外面打工,是為了賺錢養家,是為了你好好讀書,將來有出息!”。我看見哥哥聽了您的話后,悄悄的把頭偏向一邊,眼裡含着淚水,沒再說什麼。我知道,哥哥心裡一定很難過。

   第二天,我醒來的時候,我看見您把哥哥緊緊地抱在懷裡,眼睛腫腫的,我知道您那天晚上肯定沒睡好,眼睛是哭腫的,我知道您肯定也捨不得哥哥。

   那天您走的時候,天下着蒙蒙的細雨,老天爺彷彿也知道您跟哥哥要離別似的,我們全家人去送您,您一步三回頭,再三叮囑哥哥要好好讀書,要聽爺爺奶奶的話,似乎有說不完的話,直到您上了車,哥哥卻什麼也沒說,低着頭,用腳踢着地上的石子,直到火車緩緩開走,哥哥的眼淚才奪眶而出。追着火車大聲呼喊:“爸爸,爸爸,我會想您的。”

   伯伯,你知道嗎?您走後的幾天,我常常看見哥哥那腫腫的眼睛,哥哥顯然是在悄悄地流淚,悄悄地傷心,悄悄地想您。伯伯,您可知道,哥哥在我家的時候,我總想逗他開心,我跟我爸爸媽媽做遊戲,我叫他也來玩,他總是悄悄地躲開,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不出來。

    伯伯,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侄女王思懿 

二00七年十月

您正在瀏覽: 我有心裡話想對你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心裡話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