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山和流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山和流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綿中英才學校五年級二班 黃維琦 

  自從盤古開天地以後,高山環抱着流水,流水依偎着高山。天長日久,他們成了世間最好的朋友。花草樹木、魚蟲鳥獸沒有誰不羨慕他們。 

  可是,有一天這一切都變了。 

  一天,他們聽到有兩個人的談話。“我最喜歡這裡的山了,又綠又高大,還有鳥兒歡快的歌聲……”其中一個人望着高山讚歎地說道。另一個人用手戲着水說道:“這裡的水可真清、真涼呀!還有魚兒自由自在地游呢!倒映着樹木真美……” 

聽到這,高山再也聽不下去了,傲慢地對流水說:“要是沒有我的襯托你能有這麼美嗎?最美的還是我!”還沉浸在表揚聲中的流水聽到高山的話生氣地說:“別人誇我水清,水涼,水美,和你有什麼關係?”聽到流水的話,高山更氣憤了:“那你走呀!這是我的地盤!不是我給你地方你還無處可歸呢!”流水氣急敗壞地說:“走就走!我走到哪都一樣!”說完就調頭離去。 

  從此歡快的大地一下子變得沉靜了。流水走到了千里之外,大地聽不到一點叮咚的樂曲,層巒疊翠的大山裡沒有一點歡歌笑語。花草樹木也垂頭喪氣地低着頭,好像心裡都在埋怨着高山和流水。 

  轉眼間,冬天到了,天空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這讓生活在千里之外的流水想起了高山現在的樣子——堆滿了白雪,真是“青山原不老,為雪白頭”呀!突然天空颳起一陣寒風,這又讓離流水有千里之遙的高山想起一句話“綠水本無憂,因風皺面。”這簡直是跨越天堂的思念。他們彼此多想再回到從前。 

  春天終於到了,高山和流水已經盼望一年多了。流水決定回到從前,高山也暗暗地對自己說:“我一定到等流水回來!”於是,流水飛快地奔向了高山的懷抱。 

  從此,大地一切都回到了以前。花兒展開了笑臉,小鳥在枝頭又唱起了動人的歌聲,魚兒又歡快地游來游去。 

 指導老師:劉秀瓊

您正在瀏覽: 高山和流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山和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