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那棵石榴樹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那棵石榴樹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雨,下着,淅淅瀝瀝的下着。

  我獨自一人冒雨走在濕漉漉的路上。雨兒拍着路邊小草,晶瑩的雨滴在草葉上,如眼淚,嬌滴滴的花兒合了花瓣,雨滴打着樹上的葉,只聽到我急促的腳步聲,和樹葉發出的聲聲清響。我還在後悔因不帶傘而跟你吵架。不經意間抬頭向前方看去,那是家的方向,不由的加快了腳步。

  空氣因了這雨,而變得潮濕,起了一層如紗的薄霧。眼前的一切都是模糊的,而不遠處的那棵石榴樹,卻分外清晰。樹上已開了花,散發著艷麗的紅色,在遠處看,如夕陽即將落下時開在天邊的火燒雲,紅的,鮮紅鮮紅的。還看到了樹下的那個人,是你。

  你打着傘在樹下站着。我走了過去,站在你面前,“對不起,我不應該跟你吵架”,我用我自己都幾乎聽不到的聲音說道。你笑了,輕輕地說道“沒關係,誰沒犯過錯誤啊,改了就好了。”我一驚,抬頭看着你,突然被什麼東西刺痛了神經。你的臉上已經長了斑,眼角爬上了幾條魚尾紋,黑色的頭髮上已經隱隱的露出了几絲白色,你,不該是這樣的呀!

  還記得小時的我,每天放學都要經過這棵石榴樹,而你,每天在這等着我。一看到我,你就會露出青春燦爛的笑容,然後張開手臂,把我抱起來,如玉的手撫着我的頭,總會微笑地聽我講在學校的瑣事。

  而現在的你。

  我愣了一下,便想要替你撐傘。我接過你的傘,不經意間碰到了你的手,好粗糙,我的手不由的縮了一下。我低頭看去,你的手上已長了暗黃的老繭,指尖已起了肉刺,那手背的皺紋橫一道,豎一道,深一道,淺一道,眼前的景象模糊起來,我為了不讓眼淚流下來,便抬頭向上看去。現在的石榴花正開得鮮艷,紅的瓣沾了雨滴,格外嬌艷,那黃黃的花蕊襯着紅色,甚是好看,就如當年的你。

  多少個夏天,石榴花在艷麗綻放,綻放着非凡的美麗;多上個春夏秋冬,你都在那棵石榴樹下等待,等待着我的一句關心,甚至我的一聲媽媽!

  而我,抵擋不了風雪的侵蝕,阻擋不了歲月的前行,唯一能做的,是學會珍惜。珍惜,那一樹的石榴花;珍惜,那一棵石榴樹;珍惜,那一個石榴樹下的人——我的媽媽!

 初二:岳小平

您正在瀏覽: 珍惜,那棵石榴樹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那棵石榴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