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樹下的誓言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樹下的誓言_2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朱莉亞的班新轉來一個女孩,叫樂可可。樂可可學習又好為人又善良,因此兩人很快就成了親密無間的好朋友。 

  從此,無論是在課堂上還是在上下學的路上,總是可以看見她們的身影。學習中她們互幫互助,生活中,她們在一起玩耍。朱莉亞學習成績稍好些,因此她總是幫助樂可可。而樂可可身體素質比起朱莉亞來略勝一籌,因此常常幫助朱莉亞鍛煉身體。 

  一轉眼,一個月過去了,兩人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雙方有什麼不願告訴家長的小秘密都願向對方傾訴,傾訴着自己的歡樂與哀愁。 

  一天,朱莉亞興沖沖的拉着樂可可往一片小樹林里跑。樂可可在後面不停得問:“我們幹什麼去啊?”可朱莉亞總是神秘的說:“別問了,去了就知道了!”只一會,她們就跑到了樹林的中心。朱莉亞氣喘吁吁卻異常興奮的說:“你看!”樂可可順着朱莉亞手指的方向看。是一株十分大的樹。看起來有些年頭了。“幹什麼啊?”樂可可問。朱莉亞便對他說:“這株樹是這片樹林中最老的樹,只要對它許願,就一定可以實現的!”然後,她拉着樂可可的手來到樹前。閉上眼,很虔誠的說:“我們永遠是朋友。永遠不會分開!”說完,朱莉亞很神秘的從背後拿出兩個小瓶子和兩張彩紙。她遞給樂可可一支筆說:“來,把你我之間的美好祝願寫在這上面吧!”樂可可接過筆,很細心的在紙上寫上了“我們永遠是朋友”幾個字。朱莉亞也用心的刻上“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然後,她們把紙捲起來,塞進小瓶,塞上瓶塞。樂可可帶着小瓶爬上了那棵大樹。找了一個背風、有遮擋又牢固的地方放下了。朱莉亞在下面不放心的問:“放好了嗎?可要放牢固點啊!”。樂可可在上面一副萬無一失的樣子:“保證沒問題!” 

  於是,她們許下了一個諾言:20年後回來找小瓶。 

  一天,她們一起走在放學的路上。朱莉亞向樂可可埋怨:“哎,我的生物真慘啊!上次月考才考了61分,剛及格哩!回家怎麼向我父母說啊。”樂可可聽后,一拍腦門說:“對啊,我生物好,我可以幫你複習啊!”朱莉亞聽后十分高興:“這個周六行嗎?”樂可可露出為難的神情。朱莉亞問:“怎麼,不行啊?不行就算了。”樂可可急忙的說:“沒事,周六我去你家吧!”朱莉亞高興的說:“那太感謝你了!” 

  周六,樂可可準時來到了朱莉亞的家。朱莉亞一見樂可可來了,急忙拿出水果和糖果招待她。可樂可可卻一副着急的樣子:“別弄了,趕快來複習吧!”大約講了一個小時后。樂可可已經講得口乾舌燥的了。可朱莉亞卻什麼也不會。她對朱莉亞說:“你等會我,我回家有點事。”於是,她急急忙忙的往家跑。過了一會,她回來了。氣喘吁吁,看樣子是跑着來的。朱莉亞不解的問:“你着什麼急啊!”熱后又半開玩笑的問:“難道有人追你啊?”樂可可的臉一下子紅了。支支吾吾的說:“沒……沒有”然後她馬上說:“趕快複習吧,看你笨的!”朱莉亞馬上說:“誰笨啊!我這是一時的!等我學會了,一定全班第一!”樂可可不屑一顧的說:“就你?全班第一?誰信啊。你就吹吧!”於是,兩人咯咯的笑起來。然後馬上進入了緊張的複習狀態。整整一個上午,樂可可都不知疲倦的為朱莉亞講題。一直到朱莉亞家做飯時,才算基本講完。朱莉亞望着測試卷上越來越多的紅勾,終於滿意的笑了。於是樂可可就走了。臨走前,朱莉亞的眼圈有點紅,望着遠去的樂可可,她大聲嚷:“謝謝你!”

  下午,朱莉亞同媽媽去買菜,正好碰見了樂可可的媽媽。於是她們便走到一起邊買菜邊聊天。剛走了一會,朱莉亞就聽見樂可可的媽媽有些傷感的說:“今天上午也不知道我們家可可怎麼了,竟然說要出去玩一上午,連奧數班都不去了。我怎麼勸都沒用。她最後還跑了出去。我在後面追她都沒有停下。朱莉亞的媽媽跟着說:“現在的孩子都太任性了!要不是今天上午我加班不在家,我一定幫你去勸勸她!” 

  朱莉亞在旁邊聽后如雷擊一般。她一把扔掉手中的菜,飛往樂可可家。 

  到樂可可家后。樂可可正在看書,看見朱莉亞來了,急忙起身迎接。朱莉亞一把拽她坐在沙發上問她:“你今天上午是不是因為給我複習而沒有去上奧數班?”樂可可支支吾吾了半天才想出了一個她認為合適的理由:“那奧數班太爛了,我早就不想去了”沒等她說完,朱莉亞兩眼就噙滿了淚水:“你怎麼這麼傻啊!”說完,她一把抱住來樂可可堅定了一個信念:這永遠是我的好朋友! 

  第二周的周日,樂可可出去買東西,正碰上朱莉亞。沒等樂可可說什麼,朱莉亞就拿着兩張電影票在她的眼前晃:“最新電影,前排,好位子。外加一桶爆米花怎麼樣?”樂可可大吃一驚:“給我的?”朱莉亞說:“那當然了!為了報答上周你的大恩大德呀!”樂可可的臉上樂開了花:“幾點的?”朱莉亞說:“一點,許願樹下見!” 

  下午十二點半,朱莉亞就早早的往許願樹那兒趕。就要到的時候,她聽到了一陣鋸木頭的聲音。她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於是加快了步伐。等她走到那樹林的時候,她驚呆了:一隊伐木工人正在伐木,昔日如仙境一般的樹林如今已經烏煙瘴氣。朱莉亞不顧被樹木砸到的危險奔向樹林中心。那棵許願樹已經倒下了。她撲過去,努力的想找到那個小瓶,可除了一大堆雜草外,她什麼也沒找到。這時,一個伐木工人跑了過來對她說:“小朋友,趕快離開這吧,這太危險了!”朱莉亞神情恍惚的離開了這,將鋸木頭與樹木倒地的聲音拋在身後。可心不斷翻騰着——我和樂可可的友誼放在這棵樹上,這棵樹倒了,那……她不敢多想,急忙走出樹林看樂可可來沒來。 

  樂可可還沒來。朱莉亞看看錶:十二點五十九了。“看樣子她是不會來了”朱莉亞自言自語道。然後她便離開了。可她剛走,樂可可就氣喘吁吁的來了。當樂可可看見樹木都被砍了后,心中有一絲酸楚,又有一絲憤怒。而當她沒看見朱莉亞時,一股怒火噴涌而出。她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自己為朱莉亞付出了那麼多,而朱莉亞卻…… 

  第二天,朱莉亞問樂可可為什麼沒去看電影。而樂可可沒回答她。朱莉亞覺得有些不對,於是對她說:“你到底怎麼了?你倒是說話啊!”樂可可還是沒有回答。朱莉亞急了,她帶着哭腔說:“我到底怎麼了?這樣吧,今天下午,咱們許願樹下見,你告訴我怎麼了”說完轉身離去,只留下一灘陰潮的淚水…… 

  一段真摯而又純潔的友誼就這樣消逝了。 

  下午,朱莉亞坐在木頭樁旁等樂可可。 

  已時深秋了吧!風起、風落;葉飄、葉搖;只感覺一片陰森。一陣風吹來——好冷啊。朱莉亞不禁掖緊衣服,向遠方眺望…… 

夕陽照在秋葉上,整個大地一片慘黃。朱莉亞坐在木頭樁上。影子被夕陽拉的老長。她打了個哈欠——六點了。她眺望遠方,仍是一片慘黃的光。 

——她該不會來了吧。

您正在瀏覽: 古樹下的誓言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樹下的誓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