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螞蟻身上悟到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螞蟻身上悟到的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最強大的動物是什麼?不是獅子,也不是老虎,而是那微不足道的螞蟻。因為它們有着旁人可望不可及的“力量”——團結與自信。

  ——題記

  此時,正直初夏。萬里無雲,太陽格外“溫順”,微風拂拂,分外愜意。

  我信步在鄉間小路,尋找着那無聊的“野趣”。成群結對的麥子舞動在田野間,掀起一層層麥浪,等待着人們去收穫它們的結晶。而我卻不屑一顧,鄉間小孩覺得有趣的東西,還不如牆角孤高自賞的小花呢!

  突然,我的視線被一團黑乎乎的東西吸引住了。定睛一看,原來是一群螞蟻“特種兵”和一隻大蜘蛛對峙呢!好傢夥!那蜘蛛竟有硬幣那麼大!換算開來,就似一群人在對抗着尼斯湖水怪!

  我頗有興緻的蹲下來當它們忠實的“觀眾”。疾風驟起,掠過這一片小小的“蜘蛛角斗場”。說時遲那時快,前頭的那隻“螞蟻司令”大手一揮,好像下了一個“最後的通牒”,把這隻硬幣大的蜘蛛列為“A級通緝犯”,身後的作戰小隊一擁而上。

  暗潮洶湧,第一批小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攻上“城牆”,但立刻被粘在了蛛網上,動彈不得,有的螞蟻死命地拿起它的利器——兩隻大顎,六隻腳不停地來回躥動,配合著“殺手鐧”,來回舞動,想來個“快刀斬亂麻”,可無奈於這蛛絲如鋼絲一般堅硬,最後卻愈陷愈深,竟被粘成一團,那隻蜘蛛卻絲紋不動,靜觀其變,穩坐“中軍帳”,想必它已經在冷笑吧——笑這群小生物自不量力。

  風停了,周圍一片安靜,靜得好似螞蟻那焦躁的腳步聲都能聽見。只見那“司令”陷入沉思,想必是在策劃“軍事家的謀略”吧。哼!力量懸殊,明擺着呢!撤吧!——我暗自冷笑。

  我知道什麼時候派出了“通信兵”和司令互碰觸覺,好像在說:“主力部隊已到達,何時進攻?”

  不知不覺間,我才發現我融入這場“戰爭”,好似眼前正放一部“好萊塢”大片!

  疾風又起,掃蕩着這一片不大不小的“叢林”,好似大戰之前的對峙,仔細看那隻”螞蟻司令”,觸角竟缺了半塊!剛才還沒發現啊,這應是“多年征戰”留下的光榮徽章吧!而現在,又是一個大義凜然、臨危不亂,觸角來回晃動,彷彿在思考什麼對策,士兵們也以“堅定的目光”望着蜘蛛,毫無退縮之意,彷彿大戰在即。蜘蛛卻仍在那“穩坐中軍帳”,一幅傲然自得的樣子,冷眼看着這些“小”生物,殊不知自己的咽喉已架在敵人的利刃上了。令我意想不到的的是,談笑間,這一大隊人馬好像把先前的失敗忘到九霄雲外,不顧一切地沖向蜘蛛,踏着同伴的身體,擺脫那粘得好似“502”似的的蛛絲,以疾風掃落葉之勢衝到蜘蛛身旁,死命地咬啊,用自己的“利顎”狠狠刺向蜘蛛後面,還噴出一種不知名的液體作掩護,好一個默契的作戰隊伍。蜘蛛被這一將將得措手不及,欲垂死掙扎,卻身陷“狼窩”,動彈不得,八隻腳來回舞動,只恨自己八隻腳而螞蟻六隻腳,卻毫無用武之地,只能疾呼:“悲哉!悲哉……”

  我被這一場面震驚了,被它們那種團結與自信深深震撼了。想想我們這些自恃“高等動物”的我們,在部分人竟還不如這些小小的螞蟻。社會上那些人爾虞我詐,到處充斥着假、惡、丑的氣息,何以談團結?身為學生的我們,經一次失敗就頹廢不振,何以談自信?

  我想,我們這些“高等生物”應好好反省吧!

  初二:海角zjm

您正在瀏覽: 從螞蟻身上悟到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螞蟻身上悟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