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他身上看到的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他身上看到的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了《唇失齒寒》這個故事,從虞王身上,我看到了許多問題。下面單講他丟西瓜,揀芝麻。 

  一讀這個故事,我就覺得虞王無能。你瞧,他僅為一塊寶玉和一匹寶馬,就允許晉國借路攻打友邦虢國。即使身邊有才華橫溢的宮之奇,也不重用,卻堅持己見,結果呢?王位沒了,禮物沒了,自由沒了,一無所有。瞧,貪小便宜吃大虧了吧! 

就像現在的販毒者,為了小利,寧願擔著掉腦袋的危險,結果被警方抓住,落個人財兩空。 

  這難道不是實實在在的例子嗎? 

  讀了這個故事,我也感到十分慶幸:沒了虞王這樣的國君,老百姓雖然流離失所,可在無能之君統治下,不是更貧窮嗎?!只有宮之奇這樣的人才能有所作為,造福百姓,造福一方。 

  無能之君?乃虞王也!!

您正在瀏覽: 從他身上看到的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他身上看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