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餐桌上悟出的道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餐桌上悟出的道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餐桌上悟出的道理

   中午放學一回家,媽媽就把白花花的大米飯,一大湯碗香味撲鼻的排骨端上了餐桌,自己又忙着洗衣服去了。

   我的肚子里早已唱空城計了,我一手抓起筷子,一手抓起勺子,開始了風捲殘雲的“戰鬥”——狼吞虎咽起來。“真香啊!”我讚歎道。

   當我覺得湯足飯飽的時候,發現餐桌上、地板上都有白胖胖的大米粒,(這是我吃飯一向有的毛病——漏鬥嘴。)突然想起了今天語文課上反覆吟誦的《憫農》詩,烈日炎炎下,農民辛勤勞動的情景浮現在眼前。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撿起桌上、地上的大米粒都放到嘴裡。姐姐看見了驚訝地說:“我的妹妹呀,你怎麼吃地上的米啊?很髒的!”我抬起頭來脫口而出:“無所謂,誰會愛上誰……”姐姐撅着嘴走開了。這時媽媽也走過來和藹地說:“孩子,掉到地上的米的確很臟,吃了會生病的。”“媽媽難道您不知道,‘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嗎?’”我反駁道。“孩子你能夠這樣去想,媽媽打心眼兒里高興,你長大了,懂事了。可是你吃飯漏嘴的毛病我們說過多少次,你總是聽不進去。既然懂得了珍惜糧食的道理,今後就要改正漏嘴的毛病啊!”

   聽了媽媽的話,我如夢初醒。今天的表現不是明知故犯嗎?自己還強詞奪理,真不應該!我低着頭,紅着臉,很不好意思。

   今天的午飯,我不但吃到了好吃的米飯排骨,更重要的是明白了處事做人的道理。

假日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餐桌上悟出的道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餐桌上悟出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