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動物身上…..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動物身上…..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前些天,從網上看見了08感動中國10大動物,這些動物的有些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作為人類的我們不應該反思一下自己么。

  冠軍:震后奇迹生還的“豬堅強” 

 四川大地震的時候,成都村民萬興明家的大肥豬,震后被埋廢墟下36天後奇迹生還。建川博物館館長樊建川用3008元將這頭豬買下來,並給它取了小名“36娃兒”,大名“豬堅強”。樊建川打算將它一直養到自然死亡。後來的事實揭示,豬閣樓上堆放的木炭撒落一地,這頭豬在飢餓時吃了不少木炭。在此期間,它依靠消耗自身的能量維持生命。震後幾場及時雨,所以豬沒有被渴死。 

“不拋棄,不放棄。”這句已被我們人類說過不止幾萬遍的話,這句因《士兵突擊》的熱播而紅遍大江南北的台詞,卻在一頭豬的身上淋漓盡致的體現了出來,在災難面前,一頭豬都有如此勇氣,我們人類難道不感到羞愧么? 

亞軍:守護“愛人”的雌鳥

 重慶一對痴情鳥兒,雄鳥死亡,雌鳥冒死守護在“愛人”身邊數小時,直到雙雙被檢疫人員帶走。“她好像已傷心得萬念俱灰,在上百圍觀者注視下,依然守候着,彷彿與世隔絕。”雖然事隔3月,但這情景依然定格在圍觀者腦海里,揮之不去。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這句被傳頌了幾百年的師,卻讓小小的一對鳥兒推翻,這不僅讓我們疑惑,這就是我么所謂的高等文明么? 

 季軍:為七旬老人拉車5年的牧羊犬 

每天早晨,蘭州市西固區的街頭上,都會出現這樣一道獨特的風景:兩隻德國牧羊犬拉着一輛三輪車,車上是一位七旬老者。每行至十字路口,兩隻犬會左右望望,看到車輛停下才會通過。老人稱,這兩隻狗是一對母子,是他的寶貝。

  隨着一些人的逐漸富裕起來,長輩也成為了我們的累贅。兩隻狗在主人的恩惠下都能感恩,更何況我們呢? 

 第四:放生5次不願走的龜 

2月7日,四川遂寧市的余先生和妻子買了兩隻烏龜,準備燉湯給父母補補身體。后因不忍宰殺,打算放生。結果放生了5次,烏龜5次迴轉不願意離開。

  “離家出走”這是一個多麼時髦的名詞,一旦父母侵犯了我們所謂的“人權”我們便會奮起反抗,甚至離家出走,龜尚且如此,那我們人呢,我們難道沒有一點感恩么? 

第五:守候被撞死母貓的公貓 

  福建一隻母貓過馬路時被車撞死,另一隻公貓見狀后趴在母貓的屍體上拚命地撫摸和哀號,此情此景讓路人心酸。據附近保安介紹,事前這兩隻貓天天在一起流浪,很親熱的樣子。(1月23日《海峽都市報》) 

  頒獎詞:此景只為伊人去去道它動物情也痴情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第六:將被撞死同伴拖至路邊試圖喚醒的小狗 

  同伴遇車禍,先是在滾滾車流中捨命將其拖至路邊,然後伏在其身邊守望,親吻,試圖喚醒遇難的同伴……這一幕的主角不是人,而是一隻普普通通的白色小京巴!3月1日下午1時許,青島大堯一路與逍遙二路路口上演了這感人至深的一幕,很多圍觀的市民唏噓不已,有的市民甚至當場流下了同情的淚水。頒獎詞:物慾橫流方感真情可貴,小小京巴當讓世人羞愧。 

第七:守護昏迷主人與醫生對峙的小狗 

  4月16日下午,重慶一老人昏倒街頭,他養的小狗在一旁守護。救護人員趕到后,也許是擔心有人傷害主人,小狗竟然和醫生對峙;救護人員施計將狗的主人抬上急救車后,護主心切的它又隨車來到醫院,寸步不離守在主人身邊。 

  頒獎詞: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小狗護主情。 

  第八:執着守護老太196個小時的兩隻義犬——“前進”和“乖乖” 

  在汶川地震發生時,四川彭州銀廠溝內曾經有一個六十歲的老太太王友瓊被埋在廢墟下,是兩隻“義犬”——“前進”和“乖乖”,每天為老人舔嘴舔手,看到有人經過拚命叫,才使得王友瓊在被埋196個小時后成功獲救。(5月30日《廣州日報》) 

  頒獎詞:狗是世上唯一愛主人多於愛它自己的動物,世無心肝者,亦愧於犬。 

  第九:受傷遭主人拋棄的“再生” 

 成都一條被車撞傷的狗被主人拋棄在路邊,許多居民給它端去食物和水,並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再生”。每當有人給它餵食,它都會感恩的流淚。(10月14日《成都晚報》) 

  頒獎詞:無愧於人類社會感恩榜上的四大“聖獸”,別說我的眼淚你無所謂,你讓我感動得哭了。 

  第十:3離3聚的流浪狗夫妻 

一年前,重慶兩隻小狗被洪水衝到南濱路,並開始在一小區大門前流浪。近一年時間裡,兩隻小狗被三次分開,又三次回到小區門前一起生活。狗夫妻的“絕戀”,感動了小區居民,他們捐款2000餘元為小狗設立賬戶,並每天輪流照顧它們。 

頒獎詞:夫妻之間的相愛相守、父母子女之間的孝道與照顧等,諸如此類人類自身應有的美德,在生活中會經常缺失,但在你們身上卻體現得淋漓盡致! 

我們不僅應該向偉大的人學習,而且我們不應該對比這些動物反思自己么?

您正在瀏覽: 從動物身上…..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動物身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