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仲永身上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仲永身上想到的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才能有賴於後天的教育和培養。  

  人總是要學習。即使你是天才。天才之所以被人們稱為天才,是因為,他有過人的才能,而且是天生的。但是,沒有真正的天才。當天才不接受教育時,他最終同樣會“泯然眾人”‘當天才接受了教育,他只是一個走在“普通人”前面的能人。倘若,愛因斯坦沒有接受後天的教育,他的“天才”最終會消失;貝多芬沒有接受後天的教育,他的“天才”最終會逝去。上帝不能造出一個真正的天才:不用接受後天教育。因為,他只能給予“天才天資。但“天才”一定得再接受後天教育——那是上帝的極限。那麼,上帝在每位“天使”出生前疏忽了機遇天資的,是不是要加倍努力呢?  

  一定有“普通人”曾經哭求上帝給予他過人的天資,但上帝不嘰一聲。因為上帝清楚的知道——每位“天使”,他都曾給予過所謂的天資 ……   

  那是人的潛能。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想到我要說的——每個人都是天才。因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潛能。有人一出生就擁有所謂的天資,正如《傷仲永》里的仲永,五歲“呼啼求之…即書詩四句”。仲永的天資,只是因為他的潛能在他不經意之時,浮出來的。但是每個人的潛能不是說浮就浮,那只是特例。潛能不浮出來,那我們自己找!每個人都有上帝給予的天資,但並不是每個人的潛能都會乖乖地浮現,潛能是頑皮的。發掘自己的潛能吧!那有一條發掘潛能的路——   

  那就是,接受後天教育!!

您正在瀏覽: 從仲永身上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仲永身上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