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中國的輝煌歷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中國的輝煌歷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到底有怎樣的艱苦歷程呢?究竟又探索出了什麼呢?

  中國是一個有着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自1840年,英國侵略軍以堅船利炮沖開了中國閉關自守的大門,中國逐步的演變成為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中華民族淪落到深重苦難和極度屈辱的境地,人民生活陷入水深火熱之中。但從鴉片戰爭的開始,中國人民同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

  除歷次反侵略戰爭外,先後經過太平天國運動、戊戌變法、義和團運動……但是,這些鬥爭最終都難逃失敗的悲涼結局。它們的失敗證明,在中國,農民、資產階級改良派都不可能擔當起領導民主革命的重任。

  在1921年7月23日晚,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召開,宣告中國共產黨正式成立,這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變。從此,中國的面貌,中國的命運就開始了翻天覆地的大改變。

  在古老落後的中國出現了完全新式的、以馬克思列寧主義為行動指南的、以實現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為奮鬥目標的統一的無產階級政黨。正是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才真正找到了實現民族獨立、國家富強的光明道路,給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帶來了光明和希望。從此,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為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開始了艱苦卓絕的鬥爭歷程。

  在這一時期中,有多少人民英雄在奉獻自身的價值啊!比如,用胸膛堵搶眼的黃繼光;紮根農村的知識青年典型邢燕子;國家傑出貢獻科學家錢學森;石油戰線的“鐵人”王進喜等。這麼多的英雄無時無刻不在為國家的利益着想,而今時的我們又怎能不為之動舞呢?

  在長期的艱苦探索中,中國共產黨創造性的將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同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相結合,開創了中國的新民主革命道路,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創建了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輝煌事業。

  中國人民正是從中國革命和建設事業的歷史進程中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的主張代表了歷史發展的正確方向,符合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是領導中國人民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堅強核心。

  試想現在,我們要實現全面的、可持續的發展,實現民族的振興,任務更加艱巨。但現在我們的各種資源嚴重不足,我們的發展極不平衡,在前進的道路還會有新的陷阱,這就要靠新一代的我們來完成當代中國人的歷史使命,萬眾一心,團結奮鬥,不斷改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不斷戰勝新的困難,創造出新的更偉大的奇迹。

  遷安一鎮初二:孫潔

  

您正在瀏覽: 感悟中國的輝煌歷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中國的輝煌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