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掌心裡的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心裡的路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很多時候,我都會坐在窗台上,不斷屈伸着手指 ,看着乾燥的掌心。在這上面,無數條紋痕縱橫交錯,像一條條幹涸的河流,荒蕪殘酷,而且模糊。只有那長長的通往不同方向的三條路,明晰,可有錯綜複雜。 

  我總是看着熱烈的陽光透過稀薄的空氣,透過班駁的樹影,透過高大明亮的玻璃窗無憂無慮地灑落在我的掌心,照耀在那三條粗重的線上。然後把自己幻想成一個小的細菌,站在這三條線的交匯處翹首眺望着遠方,做出最後的選擇。 

  前些時候,小可給我來了一封信,說她不想考高中了。我知道她的成績,雖然考不上省重點,可市重點還是綽綽有餘的。我知道她的成績,雖然考不上重點,可市重點還是綽綽有餘的。我看着她絕望破碎的文字,帶有濃重薰香和信紙,彷彿看到她寫信時疲憊虛弱的樣子。我朝着她未來的路途望去,可分明感到,在明媚的快樂背後,卻是一團團熊熊燒毀一切的烈火。 

  老師家長都說過,中考是我們人生的第一個轉折。 

  我常常感到中考就像一座大山一樣,擋在我前行的路上。曾經的朋友幾乎都在編造那些心知肚明的謊話,好像他們從來就不知道學習。這着實令我很心痛。我彷彿看到,在這話語中,他們在漸漸地離我遠去,被那風吹散到遙遠的天涯,從此,我變得無助與迷茫。 

  我在這個路口不斷地徘徊,望着伸向遠方的三條路。可以說,不可選擇的那條路是極具誘惑力的。有那麼一段日子,我曾經故意放縱自己。我穿梭於這個城市的底層,看着破敗的房屋,頭髮被染成血紅色的男子,穿看黑色風衣以及留着長以的青年。我聽着他們的叫罵,他們放肆地大笑還有瘋狂地打鬧,窺探着他們無所事事的生活,我知道他們以前就選擇了不可的路。我曾經在夢中把自己變成一個十足的痞子,被一群拿着閃着寒光的長刀的人瘋狂地追趕,最後被堵在一個陰暗的衚衕里,被亂刀砍死。而在我即將驚醒的那一刻,我會夢到無邊無際的飛雪。大雪飛快地掩埋了我的屍體,可我的血,卻像一團團盛開的西藏紅花,永不衰敗。 

  我很害怕這樣的結局。我佇立在路口,望着最坎坷的路。風從無從知曉的前方吹來,帶着野氣。我看着濃濃瀰漫的路,嗅着她潮濕的氣息。突然,我彷彿看到了在濃霧的後面是一片灑滿陽光的世界,它帶着無盡的誘惑,迅速充滿我的胸膛。 

  於是,我選擇了這條最坎坷的路。 

  我推開手掌,看着掌心的那三條線,最上方的那條就是我的路。我看到無數的紋痕從它的身上穿插進去,可是它並沒有改變方向,而是愈來愈明晰,漸漸地通向了掌心的最高處。 

  我慢慢合攏手掌,把它高舉過頭,伸向太陽。我彷彿看到了自己斬斷亂麻向前奔跑的樣子,我喃喃地對着天空說:“看,我已經把握住了我的路,我正在上面奔跑。我不會放棄,不會駐足,我會走得很遠,帶你去看那繁華如夏花般絢爛的世界!” 

   

  二(5)班 

  王 詠 夏 

  指導老師:周宇平

您正在瀏覽: 掌心裡的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心裡的路 暫無評論